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九〕白鹿清酒、天上夢幻旨口特別純米

吃日本料理的時候就是要配清酒呀!這次的兩款酒是:白鹿清酒〔一般純米〕、天上夢幻旨口特別純米

吃日本料理的時候就是要配清酒呀!


白鹿清酒

這瓶是在跟 S、E 在吃日本料理的時候點來喝的,因為有限時,一人點一小瓶來喝是剛剛好, 200ml在網路上搜尋一瓶不用一百,不過在店裡點一小瓶 140元。

小小一瓶很可愛,好像 ... 不用杯子吼,不過店家給的杯子也是冰過的。

這瓶沒有標明是什麼等級,看成份有加入釀造酒精所以應該是本釀造清酒,不過喝起來還不錯,順順的,入口有米香氣,冰飲很清爽,搭餐也很適合,甜度也不高,CP 值算是很不錯。

清酒的主要原料就是米了。

酒廠:辰馬本家酒造株式会社

主要是產品之一即是白鹿清酒,也有超過三百年的歷史,酒廠位於日本的兵庫縣,因為北連日本海、南面瀨戶內海,一直都是日本重要的米倉,兵庫縣西宮市附近的灘區也是日本清酒很古老的發源地,也有其他地區的酒廠會購買當地的酒米釀造成清酒,灘區釀酒用的水為宮水,為硬水,因此釀出來的酒口感圓潤渾厚。

當日搭配的食物當然就是日本料理囉!


天上夢幻 旨口 特別純米

這瓶是吃鰻魚飯的時候 E 帶來的,查了一下價格一瓶 720ml 大概價位在 800 左右,喝起來也是順口,甜度中等,這瓶清酒度為 +1,代表是稍微偏辛口,酸度為 1.5,精米步合為60%。

清酒度:數值為-5到+5,中間值是0,+5為最辛口,-5最為甜口。

酸度:基準數為 1.5 至 1.7 ,高於基準數則偏酸。

所以這隻清酒的甜度為酸度都是中等,應該是比較符合大多數人的口味,搭餐也很適合,這隻酒是百分之百使用宮城縣當地產出的米及宮城A酵母所釀成。

酒廠:中勇酒造店 官網

為中島文治於明治39年〔1906 年〕創立,位於日本宮城縣,使用奧羽山脈的地下水釀酒,主要的品牌是天上夢幻,除了特別純米酒還有純米吟釀酒及純米大吟釀酒。

清酒等級由高至低為:

  1. 純米大吟釀、大吟釀

  2. 純米吟釀、吟釀

  3. 特別純米、特別本釀造

  4. 純米、本釀造

這一隻是特別純米,純米代表沒有加入釀造酒精,只使用米、米麴還有水釀造出的清酒,而特別純米等級的酒在釀造時需與一般純米有所不同,一般而言特別純米酒的精米比例需要在 60% 以內〔酒米必須打磨到 60% 以下、精米步合 60% 以下〕,不過這不是唯一的規則,用特殊的釀造方法釀造的純米酒或是使用特別的酒米釀造的,也可以成為特別純米酒。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