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試吃趣〔九〕通化甜甜圈

小時候還沒有 Mister Donut 所以都吃台式甜甜圈,外包滿滿的糖粉好療癒。

小時候還沒有 Mister Donut 所以都吃台式甜甜圈,外包滿滿的糖粉好療癒。


台式甜甜圈

小時候還沒有 Mister Donut 所以都吃台式甜甜圈,以前常常可以在麵包店看到,有時候也在攤子上買現炸好的,表面上撒著滿滿的糖粒,超好吃〔邪惡〕。

這家是我常常的經過的,每次都看到老闆在炸甜甜圈跟雙胞胎,啊對!雙胞胎也是小時候很愛的零食呀!甜甜圈跟雙包胎都 20 元/ 顆,還有買其他的像是芋頭包、紅豆包、沙拉船... 早上就開始賣,那就買甜甜圈跟雙胞胎回家吧!

糖滿滿的甜甜圈,外酥內軟,咬一口會沾上糖粒在嘴巴上,好懷念的味道呀!

雙胞胎

雙胞胎,外皮比甜甜圈厚所以更酥,內在則是比較Q一點,不會過油,兩款都好好吃呀!

咬一口甜甜圈。

咬一口雙胞胎。

包裝袋

酸菜包

撒了滿滿糖的台式甜甜圈很好吃,而賣甜甜圈的攤子還有賣鹹的,就是酸菜包,這個酸菜包也是用炸的,外面炸得金黃金黃,有點帶 Q。

裡面的酸菜不算非常多,但調味還不錯,不會太鹹,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芋頭包

這家每次都會點一個甜甜圈,然後再加一個其他的點心,這次是點了一個芋頭包。

這次去買的時候芋頭包剛剛起鍋,所以外面炸得酥酥的口感很明顯,外酥內軟很不錯,內餡是芋泥。

內餡的芋泥是完全的泥狀沒有芋泥塊的那種,不過甜度不高,麵皮不會很厚最外面那一小層因為炸過所以口感微酥,其他的部份是QQ的,芋泥是軟軟的所以口感蠻豐富的,一個 20 元。

紅豆包

這家是常常買的甜甜圈攤,通常是中午開賣,平常都是買一顆甜甜圈加一顆其他口味的點心,之前吃過了鹹的酸菜包跟甜的芋頭包,這次買一顆紅豆包來吃。

紅豆包也是油炸的,外面炸的微酥微酥,紅豆包是撒了黑芝麻的,芋頭包是什麼都沒撒的,酸菜包外表是撒了白芝麻。

內餡是全泥狀的紅豆泥,不過是屬於比較扎實的那一種,甜味主要來自紅豆泥,比起另一款芋頭的,紅豆包有比較甜一些,外皮咬著咬著也會有微微的麵皮香甜味。

內餡還蠻多的。

通化甜甜圈
臨江街夜市,臨江街與通安街交叉口全家便利商店旁邊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1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