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七〕法國 Gevrey Chambertin 兩隻紅酒

這兩隻是 Gevrey Chambertin 產區的兩隻紅酒 ...Maison Roche de Bellene Gevrey Chambertin Collection Bellenum貝蓮酒莊吉瑞香貝丹村莊典藏紅葡萄酒及Trapet Gevrey Chambertin Ostrea卓越父子酒莊吉瑞香貝丹紅葡萄酒。

Maison Roche de Bellene Gevrey Chambertin Collection Bellenum
貝蓮酒莊吉瑞香貝丹村莊典藏紅葡萄酒

這隻紅酒也算是老酒了,果香有莓果櫻桃香氣,不甜帶點酸味也不算很濃厚算比較清新的類型,單寧度中等沒什麼澀感還蠻順的,在 C 家聚會的時候常常拿來單喝,不配吃的也很 OK 的存在,也有微微的木質調跟香草煙草香氣。

背面標示,這隻是村莊級的紅酒。

這隻酒常常出現在 C 家的餐桌上,不過現在好像都被喝光光了呀!

酒莊:Maison Roche de Bellene

創辦人 Nicolas Potel 是勃根地著名的釀酒師,其父 Gérard Potel 也是金芽酒莊〔Domaine de la Pousse d'Or 〕前釀酒師,父子在勃根地耕耘許多年,也會收一些精品老酒重新整理以後出售,酒標上會有 Collection Bellenum 標示〔所以這隻就是精品老酒系列了〕,1997 年 Nicolas Potel 創立了自己的酒商公司 La Maison Nicolas Potel 後來這個品牌出售了,他在 2007 創立了Domaine Nicolas Potel,不過因為經營理念與和夥人分歧 2009 年離開又創立了 Maison Nicolas Potel,不過酒標上似乎一直是用 Maison Roche de Bellene。

酒標上的圖示是一個太陽,很好認而 Bellene 來自 Bellenos 是古代高盧的太陽神與美神即為希臘神話中的阿波羅。


Trapet Gevrey Chambertin Ostrea 卓越父子酒莊吉瑞香貝丹紅葡萄酒

這款酒的果香味是偏比較濃郁的,有黑醋栗及覆盆子果醬風味,也有可可、摩卡咖啡的香氣,單寧較高,層次很不錯,且這款酒很適合陳年,適飲溫度為12 ~ 14度,是使用黑皮諾葡萄所釀。

背面標示:因為產區的土壤由牡蠣化石形成的泥灰岩,這以這款酒取名為 Ostrea 〔牡蠣〕,這隻也是村莊級的紅酒。

酒莊:Trapet 卓越父子酒莊

自1870 年老莊主 Louis 創立至今已傳承了五代,有一百五十年以上的歷史,第二代莊主購入了 Chambertin 特級園後,酒莊自 1919 年後不斷上升,1993 年時姊弟分家姊姊另設 Rossignol - Trapet ,葡萄園就分別持有,酒莊保留三個優質特級園〔Chambertin、Latircieres Chambertin 與 Chapelle Chambertin 〕。


產區:勃根地〔Burgundy〕夜丘〔Côte de Nuits〕

勃根地面積約有三萬多平方公里,由北至南分成五個子區,分別為夏布利 〔Chablis〕、夜丘 〔Côte de Nuits〕、朋丘 〔Côte de Beaune〕、夏隆內丘〔Côte Chalonnaise〕跟馬貢區〔Mâconnais〕,夜丘、朋丘又合稱為金丘 〔Cote d'Or〕是勃根地最經典的地區,吉瑞香貝丹村〔Gevrey Chambertin〕 是夜丘精華區的起點,有九座頂級園,為全勃根地最多頂級園的地方,所以又被稱為王者之酒,而夜丘地區有 24 塊頂級園。

夜丘 、朋丘 、夏隆內丘跟馬貢區是連在一塊的,夏布利在更北方的地方,在找到的一些資料是只有寫夜丘 、朋丘 、夏隆內丘跟馬貢區是勃根地區。

據說吉瑞香貝丹村的酒多需要陳年較好,果香味偏向藍莓、黑櫻桃香氣,也許也會呈現玻瑰花跟紫羅蘭香氣,也會有草本香氣。

勃根地產區的酒大多是單一品種的葡萄釀出,而波爾多大多是混釀。

這裡還有勃根地的酒:
酒鬼筆記〔二〕.杜得.諾丁酒莊兩隻紅酒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