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酒鬼筆記〔六〕法國波爾多混釀紅酒兩隻

(编辑过)
這次是兩隻混釀的紅酒〔Chateau Gazin 2012、Chateau La Cardonne Medoc 2011〕,產地是法國波爾多,波爾多的紅酒多為混釀。

Chateau Gazin 2012

這隻酒的果香味是偏向黑莓為覆盆子香味,另外也帶有李子果香味,除了果香也會帶一點木質香調像是香草味,另外也有巧克力、摩卡香氣,陳年的話據說可能會有松露味,我喝起來就是覺得莓果味較重,當時很這隻是單喝沒搭餐,很 ok 沒什麼澀味。

背面標示,產地為法國,是說波爾多的紅酒一般比較貴~~

嘉興堡酒莊 Chateau Gazin

嘉興堡酒莊位於法國波爾多右岸的波美侯產區〔波爾多地區最受推崇的產區〕的高地上,有 26 公頃的葡萄園,是波美侯地區最大的酒莊之一,酒莊的葡萄園的葡萄品種梅洛〔Merlot 佔 90 %〕、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 佔 7 %〕 、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 佔 3 % 〕,皆採用有機農法種植,葡萄樹的平均樹齡超過 30 年。

嘉興堡酒莊的酒標特色就是有一個紅色十字形狀,1840年代就出產許多著名的好酒,葡萄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72年左右,現在的經營著是 Bailliencourt 家族,於 1917 年經營至今。


Chateau La Cardonne Medoc 2011

這隻酒喝了好幾次,因為正面酒標很可愛是一個心,所以有印象,這隻的單寧度較高,所以如果要喝好幾隻的話可以放在後面一點,果香味是濃郁的黑醋栗果香,也會有巧克力及燻烤木質調香味。

背面標示,這隻也是混釀酒,橡木桶陳釀 12 個月才完成。

當天搭了滷雞爪,並不會不搭,應該是因為這隻酒的味道相對濃郁一些,搭配燒烤的肉類應該也很搭。

拉坎東堡酒莊〔Chateau La Cardonne〕

官方網站

酒莊位於法國波爾多的梅鐸〔Médoc〕,為中級酒莊,歷史應該有超過三百年,酒莊的葡萄園約有 40 公頃,種植的品種為梅洛〔Merlot 佔 50%〕、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 佔 45%〕、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 佔 5% 〕,酒莊的評價很不錯,在2005年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獲得 90 分的高分,2009 年葡萄酒觀察家 Wine Spectator 也評出了 92 分,2010 年 Robin Brooks〔Decanter Magazine〕評出 90分,2010、2012年 Robert Parker 評分 90分。


葡萄品種

葡萄品種梅洛〔Merlot〕

這個品種的葡萄是法國種植最廣泛的品種有葡萄中的皇后之稱,果實特色是皮薄、單寧少果實較大一些,甜度較高果酸較低,原產地就是法國波爾多,一般而言用梅洛釀出的葡萄酒比較不適合久放,土壤則是喜歡石灰質黏土所以波爾多右岸的波美侯是最適合的產地,除了法國,義大利、美國、澳洲、智利、阿根廷都有產出。

用梅洛釀出的葡萄酒一般很順口,果香味呈現黑色、紅色水果的果氣味,單寧澀味低為人接受的程度高,單喝配餐都很合適,也很適合入門,為了補足香氣所以通常會混釀,如這一隻就是與卡本內蘇維濃和卡北內弗朗混釀。

卡本內弗朗〔Cabernet〕

卡本內弗朗被稱為最佳男配角,多用來搭配其他品種釀製紅酒,在羅亞爾河 的紅酒產區會單獨釀造,卡本內弗朗早熟適合較冷的地方,單寧度較低,味道也偏清淡,釀製紅酒呈現出最典型的果香是覆盆子、櫻桃、黑醋栗等,另外也會有紫羅蘭、青椒菜蔬味、巧克力香氣等,因為卡本內蘇維濃的單寧較高,通常會用卡本內弗朗來調和,因為卡本內弗朗單寧細膩。

卡本內弗朗在法國波爾多地區最多,其次是羅亞爾河谷,另外義大利也有產地,除了紅酒,卡本內弗朗也可釀成粉紅酒。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