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三十六集〕東山鴨頭

一開始我其實搞不清楚東山鴨頭跟乾的滷味有什麼差別?感覺就是都用滷的,只是主角不同〔鴨頭〕?

東山鴨頭

一開始我其實搞不清楚東山鴨頭跟乾的滷味有什麼差別?感覺就是都用滷的,只是主角不同〔鴨頭〕?是說 ... 我通常也不會點鴨頭,比較常點脆腸跟鴨胗,欸對,我懶得啃無誤!

後來細細的體會之後〔欸?〕發現東山鴨頭口味好像普遍偏甜一點,然後好像它還有過油炸過〔罪惡度爆漲〕。

網友表示:畢竟東山鴨頭是台南發跡 甜一點是正常。

我:原來是台南出品,品質〔甜味〕保證?

東山〔余〕鴨頭

然後這家的百頁豆腐我好喜歡,不過百頁豆腐本人就已經夠罪惡了,還又炸又刷醬欸!久久吃一下,ok的吧?😂

百頁豆腐

我很喜歡鴨胗的口感非常脆口,脆腸本人雖然叫脆腸,但沒口感偏 Q 軔的,可以一直咬然後味道很夠的那種,杏鮑菇則是咬下去還很多汁,蠻不錯滴!但 .... 就 .... 久久吃一次啦!🤣

鴨胗是我每次賣都會點的。

鴨胗

脆腸

脆腸

花枝丸也不錯,不過花枝丸還是炸的最好吃!

魚板

菜單

東山〔余〕鴨頭
臨江街夜市內

好記東山鴨頭

後來在夜市的另一頭發現了這一家,決定也試試,這家比起之前那家,調味沒有那麼鹹,甜度也稍低一些〔雖然也是有甜啦〕。

點了一大碗碗,有百頁豆腐、四季豆、雞心、鴨胗、香菇、還有一個不知道叫什麼的火鍋料。

不得不說,百頁豆腐真的是東山鴨頭攤的最好吃,但應該是熱量也超高,四季豆跟香菇是中規中距,雞心好吃也是先滷再炸的那種,鴨胗Q中帶脆很好吃,要比較這兩攤的話之前那一攤是滷汁醬料比較特別,這家則是炸得比較好。

這個切一半的應該是魚豆腐,吃起來真的是有魚味,吃起來QQ軟軟的。

我看到前一個人點甜不辣,炸得澎澎的看起來很美味,下次決定要吃吃看所以後來又去買了一次,果然是不錯,外酥內Q。

這家的老闆很會推銷,有人在夾的時候會一直講食材的特色,因為他說鳥蛋滷得很入味蛋黃也是甜甜的,炸豆皮外脆內軟所以就都夾來試試,也是還不錯。

雞腿皮也是老闆推薦的,QQ的很好吃!

雞心

四季豆

好記東山鴨頭
臨江街夜市內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09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