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小琉球吃晚餐.穀泰、九重羊肉、夏味鮮海鮮

在小琉球走跳了五天,發現怎麼店家都這麼早關門,有的餐廳可以晚上七點半就關門,晚一點的大概就開到九點,是一個強迫大家早睡的概念嗎???

在小琉球走跳了五天,發現怎麼店家都這麼早關門,有的餐廳可以晚上七點半就關門,晚一點的大概就開到九點,是一個強迫大家早睡的概念嗎 XD?熱炒店開到凌晨?沒有的事,要喝酒去找酒吧!好吧這也算是專業化經營?是說,餐廳普遍來還真的是料好〔又多〕實在 ...


穀泰Good Thai

因為 C 報名了潛水考證班,在小琉球的五天當中有三天晚上還要上課。

C:這樣真的太操了。

下午下水完上岸,晚上還要聽學科,晚餐不吃好一點怎麼行呢?這家應該是小琉球島上唯一一家泰式的樣子,看到有蠻多頻道跟節目都有介紹,前一天經過也是外面看到還有人排隊等候位,外面還有一輛可愛老爺車可以拍照,裝潢也蠻用心的,沒想到這天去還沒有坐滿,因為時間不夠只好外帶邊上課邊吃。

椒麻雞:我覺得沒有真的到很泰的感覺,不過雞肉本身是好吃的,調味也還蠻不錯的,份量也是 ... 真的蠻多的。

涼拌松阪豬:這一個倒是很不錯,調味酸酸辣辣的,肉質帶點脆,這道很有記憶點。

泰式蝦醬空心菜:這個也是感覺沒有很泰,不過炒得蠻好吃的就是了。

不過呢,有了正港泰國的啤酒,什麼好像都對了!?XD

是說 ... 在小島上還可以吃到各種不同的異國料理,好吃就好,就不管它道不道地了吧!

對了,餐廳還有在賣泰式口味的爆米花,一包一包的還是夾鏈袋裝,蠻適合拿來當伴手禮的,C 買了泰式酸辣湯、泰奶口味各一包,喜歡嚐鮮的可以試試,我們一致覺得泰式酸辣湯口味真的有還原到,蠻適合配啤酒的 XD,但一開始吃有點怪,後來越吃越順口的感覺,泰奶口味好像就比較一般,甜甜的爆米花本人。

穀泰Good Thai小琉球泰式餐飲
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192-2號

九重羊肉

在小琉球玩耍的這一天,本來是要去吃一家網路上推薦的餐廳,聽說招牌菜是羊肉,結果一到店門口發現客滿了,然後 ... 居然還不做外帶 ... 小琉球的店家大概都不缺錢 QQ。

於是只好跟 C 兩個人騎著車找吃晚餐的地方,這時候 C 的雷達突然響了,指定了這家,進店也是人很多,我們還跟另一組客人併桌吃。

羊肉湯:湯上桌囉〔沒對到焦〕!本來 C 點了兩個湯結果服務人員還來確認,難怪,因為這個羊肉湯的肉量很多欸,湯也是一大碗。

鹽酥羊排:這道量好像就正常了許多,看起來很乾吃起來肉質也還蠻軟的,而且非常下酒,於是忍不住拿了瓶台啤來配。

青菜〔水蓮〕:青菜也炒得不錯,有香氣也很脆。

蛤礪:蛤礪也是很新鮮。

花枝丸:這道比較晚上桌,因為晚上 C 還要上課,於是跟剩下的鹽酥羊排一起打包當宵夜,欸?是不是該再來一瓶台啤?花枝丸外表炸得不錯,裡面QQ的,剛在適合上課時邊吃邊提提神。

後來到了潛水工作室,教練說這家其實跟我們原本要去吃的那家差不多好吃,而且 CP 值更高,好窩,C 果然是美食雷達呀!

九重羊肉
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16之6號929

夏味鮮海鮮

這家據說是小琉球的人氣餐廳之一,上完潛水課的當天約了教練、教練女友、E的朋友一起吃飯,只是有點傻眼的是 ... 雖然餐廳是預約到了,但居然限時 90 分鐘,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海鮮餐廳限時 90 分鐘的,有點傻眼,後來跟 C 討論了一下,應該是因為店只開到 9 點,6點7點半第一輪,7點半9點第二輪,所以是人家要賺兩輪的錢!!!欸不是,這種餐廳不是應該利潤最大的是酒水嗎?這些菜都很下酒,這個策略是對的嗎?

好吧,但 90 分鐘吃桌菜真的很趕,C 因為耳壓緣故沒有完成潛水術科,看到我們潛完的照片,還報復性點了章魚、鰻魚本人,還有兩條魚,不過我先自首,因為我正在玩 E 友人帶來的奶貓,有些菜沒拍到。

奶貓本尊

老實說這家的菜是真的不錯吃,幾乎是沒什麼雷,海鮮都是很新鮮,鰻魚類似三杯的煮法非常入味。

章魚煮的剛剛好相當 Q 彈。

我最喜歡的是這一道,真的是非常家常的味道,讓人想外帶湯汁回去煮麵拌著吃。

蝦也非常新鮮

C 還點了兩條比較不常見的魚

最後還加了一道鳳梨排骨,總共喝了兩瓶啤酒〔玻璃瓶〕這樣下來一個人才 500 左右,CP值也很好,但是我覺得服務真的不太行,除了 90 分鐘的用餐限制無法吃得盡興很有壓力之外,後來我們想打包那碗控肉的湯汁〔教練他們可以帶回去煮嘛〕,服務人員居然回:「這就沒了呀要包什麼?」,口氣真的是不太好,讓我蠻傻眼的,其實如果真的很忙拿個袋子讓我們自己包我也覺得沒問題,不需要這樣吧?

結論就是菜很好吃但其實沒有到非吃不可的地步,服務態度還是很重要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單一服務人員的問題啦!

夏味鮮海鮮
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35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Liker Social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Noise.app方格子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