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那些年我們在區塊鏈做的蠢事∣蠢事人人都有?!!

(编辑过)
蠢事人人有?區塊鏈特別多?!!!

忘了助記詞?

喔!我沒有忘過〔被揍,那是寫來加字數的嗎?〕,事實上是根本沒記過,都嘛是抄起來或存起來,但因為錢包太多有時候以為自己記了但其實沒記到〔一定是因為幣不夠多才沒記到〕,有一次因為手機突然壞了,完全開不了機很悲慘,後來發現有一個 BCH 的錢包沒記到助記詞,正當我以為永遠失去錢包裡的幣的時後,突然發現我當時有點了雲端備份〔我想應該是我當時不小心按到的〕,於是我的錢包默默的恢復了,虛驚一場 ....

所以如果你問我存雲端安不安全,我會回答你 ... 不好說,看你先丟了助記詞還是雲端先被駭。


沒有填 Memo

填 Memo 這件事通常出現在交易所,因為交易所可能沒有給每個用戶都分配一個地址,所以要靠 Memo 欄位才能正確的把幣撥到正確的用戶帳戶中 ... 其實這件事,我從一開始就知道,所以還是會沒填到就是真的蠢。

事情發生在我要把 CRO 轉到哭哭馬鈴薯去的時候,因為哭哭馬鈴薯的 Crypto.org 鏈是需要填 Memo 的,於是我每次都是分別把地址跟 Memo 複製貼上到錢包〔我不太喜歡記地址在錢包裡〕,然後每次都會默念著要輸入 Memo ,但某次轉帳的時候我默念著要貼 Memo,但手指就這樣按了送出 ... 好窩 ... 真的超蠢,後來我就都把 CRO 轉到哭哭馬鈴薯的 DeFi Wallet 〔不用輸入 Memo〕再用它的連結 Crypto.com App 功能,直接把 CRO 轉進去,避免自己再犯蠢。


穩定幣不穩定?

UST

關於 UST 這個穩定幣不穩定?這件事應該是大家都見證了歷史〔苦笑〕,說實話我沒用很喜歡穩定幣,因為依我的理解就是錨定法幣的加密貨幣,那既然我現實生活就持有著法幣,何必在這裡再多持有穩定幣咧?不過因為有了加密貨幣信用卡,會直接拿幣來買東西,於是我習慣了把要存入卡片裡的部份就先換成 UST 放著,而因為當時博士家的美元穩定幣只有 UST 一檔,它也是唯一可選的,加上當時 Terra 快速的發展,市值也很高,感覺上蠻安穩的,誰知它一夕之間就崩壞了!欸?真的是見證了幣圈的刺激呀!

話說 ... 前陣子 LUNC 爆升,社區喊說重回 1 美,不知道還有沒有人相信,反正 ... 我是不信了,主要是看起來不論是新的 2.0 還是舊的鏈,都感覺是半死不活的狀態,看上去許多投票通過的案子也都沒進度,很難相信它會復活呀!

還好,我因為正好想買冷錢包,在它崩的不久前把放在博士家的 UST 拿去買冷錢包了,減低了不少損失,不過從此對於穩定幣的看法有也有改變了。

Nomad 跨鏈橋被駭

這件事對於市民們可能影響不大,我也是因為拿了一些 Evmos 空投去 Evmos 以太鏈那邊流動性挖礦,因為一開池選擇性也不多,所以也投了一點有 USDC 穩定幣的池,看到 Nomad 跨鏈橋被駭的新聞我還想說沒燒到我身上,結果打開 Diffusion 發現報價怎麼怪怪的,後來才發現原來 Evmos 鏈上的幾個去中心交易所都是使用 Nomad 跨鏈橋的 USDC ,欸!所以我持有的 USDC 不是我想像中的 USDC ?好吧!就是醬,還好我只拿空投的 Evmos,而 Diffusion 沒有解綁期,我發現時解綁出來換算一下跟我放進去的時候差不了多少〔一開始礦池利率高嘛〕,就是樣所以 ... USDC 前面還加一些字母的那些 USDC 不是 USDC ,如果是跨鏈橋的資產,也可能因為跨鏈橋掛了,讓我在上面的 USDC 資產有折損,當然這不關USDC 本尊的事,要找跨鏈橋負責,但問題是它都掛了吼 😂😭。

總之 Nomad 目前好像還沒看到有賠償的方法 ... 而我就是又上了一課 XDDD。


看來,在幣圈裡做了一些蠢事跟本身坑就不少有關係,但 ... 它相對的機會也多很多,該怎麼操作呢?我還在學習,總之不會去 ALL IN 任何一個項目就是了。


Peace on Earth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Liker Social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