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第十集〕.雞排、炸物篇!!!

又到了想要吃一下邪惡系食物的時刻,住處附近炸物選擇很多、雞排、炸雞、炸...

炸雞排

雞排大概分幾類:皮脆、大、厚、爆汁、刷醬 ... 以下省略〔沒想到一個雞排做法百百種呀,難怪成為屹立不搖的邪惡系食物〕。

厚野雞排

今天這家看名稱,應該就是以 "厚" 為主軸而生的,雞排本人看起來確實是蠻厚,不過是一頭比較厚,另一頭比較薄一些些,剛炸好直接咬,皮也是蠻脆的,然後大概因為厚的關系,鎖汁的功能還不錯,可以說是各項指標表現都算不錯的一款雞排〔欸!?什麼指標!?〕。

因為又吃了炸物,想說補一點蔬菜,所以加點了一份玉米筍,欸!?用炸的有差嗎?應該是心安作用〔我也是長大才知道玉米本人是澱粉不是蔬菜,玉米筍才是蔬菜〕,其實我沒有很愛玉米筍,因為不太喜歡玉米筍的專屬菜味〔玉米筍味?〕,但因為方便還是蠻常買來煮的,而且也不是太容易壞冰著可以擺一陣子 ...

不過,這個用炸的玉米筍,居然...居然沒有那個味道!!!吃起來就有點甜甜的!!發現新世界 ...果然 ... 不管是邪惡系食物,還是邪惡系烹調法,都會比較好吃!?

後來樹懶還告訴我,新鮮現剝的玉米筍也沒那個味道,欸!?是說 ... 去那裡能買到新鮮還沒剝的玉米筍?

厚野雞排 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30號
艋舺雞排

這家在臨江街夜市裡,一片雞排是80塊,不算便宜的雞排XD。

因為通常我都會加辣,所以就點了辣妹雞排〔應該就是自帶辣度了吧?〕,招牌上是一片紅通通的,拿到之後好像跟照片不太像,吃起感覺也沒什麼辣就是了 ... 要不是袋子上有寫品名,我還以為給錯了 XD〔好啦,自首我本人吃比較辣,不能做為代表〕...

不過雞排本身的表現還不錯,外皮應該算是脆皮型的,麵衣算薄的,還蠻脆的,肉本身是附近幾家肉汁算比較多的,厚度也算蠻厚的又算大塊,吃起來真的有邪惡 ...

另外點了一份甜不辣,因為現點外帶還蠻酥脆的〔看評價有人寫外送都軟掉了,所以炸的東西可能外送就會有這種情形〕,比較特別的是甜不辣它是雙色的,其中一個是加了紅麴所以紅紅的,不過 ... 自首 ... 我吃不出有什麼差別XD...

艋舺雞排 通化店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8號
雞啃工廠

自從搬家之後,晚餐很常在通化夜市附近解決,剛搬來時常常路過這家雞排店,第一次吃的時候剛好部到元宵節,那就決定吃這一家好了,欸!?雞排跟元宵節有什麼關係??那就點個炸湯圓應景一下好了。

於是菜單看著看著又點了一份脆皮杏鮑菇,一開始看到店面還以為是家連鎖的,搜尋了一下發現只有這一家,雞排有好多口味,主要是外面有醬料的。

我點了一份泰式酸辣雞排〔75塊〕,我覺得還不錯吃,外面醬料很特別,現點現炸,拿回家馬上吃外皮還有點酥,骨頭少少的,不過肉汁是偏少的,好在肉是 Q 彈的,加上外面有醬料所以整體上口感不錯。

杏鮑菇則是外皮很酥裡面還有汁很棒,炸湯圓的話 ... 它就是炸湯圓〔什麼廢話!〕。

總之下次還會想去試試其他口味的雞排,它的菜單還變多樣的,還有一些甜點下回再來試試不同口味,在等餐的過程中也一直有粉紅熊貓來取貨,看起來蠻熱門的一家店!

雞啃工廠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13號

炸G行家

住處附近炸物選擇很多,也有知名連鏈炸雞〔胖X爹〕,但我就喜歡吃那些沒看過的 XD,這家在夜市裡,我其實常常經過它,但為不能天天都邪惡要有所節制,所以到現在才第一次光顧。

這家品項還不少...

炸雞腿:屬於皮比較厚的那種,外層炸得還蠻酥的,雞腿本身也選用比較油的食材所以咬到雞腿本人時肉汁還蠻多的,喜歡外層麵衣厚厚酥酥的會喜歡,不過因為麵衣厚也會讓整體比較油一些些,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腿排。

招牌雞柳塊:雞柳就是走不油路線,肉是選用瘦肉部份,雖然沒什麼肉汁〔人家瘦嘛〕但肉質還算軟不會柴,我覺得調味還不錯,下次回購 +1。

爆漿起司條:三條 35 元算 CP 值蠻高的,沒有到爆漿的程度,但我覺得起司味道還蠻濃的,內餡QQ軟軟的口感也是好的,起司控本人我給過 XD。

樹懶看到價目表舉手提問:怎麼沒有加點一個甘梅薯條 ...

那 ...下次想邪惡一下的時候再去買吧!我其實比較喜歡吃地瓜的薯條,不知道大家喜歡地瓜的還是馬鈴薯的薯條呢?

炸G行家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40號

富爸爸肉捲

幾次經過這攤,常常被吸引,因為我是起司控,這種起司肉捲想像中就是會牽絲 ...,其實這家攤子是賣肉捲,後面的店是海鮮店,所以也有一部份是被一盤盤的生蠔所吸引 ...

總之,某日不算太餓的晚上,來賣這個肉捲當晚餐好了 ...

醬料的部份有好幾種可以選,直覺選了酸辣醬,不過其是沒有辣,但有一些生菜搭配炸物其實很不錯,調味上也跟我點的起司牛肉捲蠻搭的。

內餡則是條狀的肉條,不過不算內餡很飽滿,可以看出肉捲裡還有一點空間,但起司有牽絲的效果,外皮則炸的很酥脆,不過大概只能當作配餐,如果是主食的話可能吃不飽!😁

富爸爸肉捲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34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