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胖趣!?大師傅蛋塔工坊

麵包 ... 的台語發音就是胖!真的 ... 吃這些東西好胖呀!

其實我超愛吃蛋塔,每次在附近覓食時常常經過這家店,但常常蛋塔那排就是空空的!某天難得買完滷味經過,看到還有蛋塔,那就買一個來當點心吧!!!

於是本來計劃隔一天的晚餐要無澱粉的設定就破功了!不過,蛋塔真的還不錯吃,外皮是酥餅的口感,不是肯德雞的那種千層派餅皮,但我很喜歡,有酥,餡也很香 ... 然後 ... 好奇心就爆發,想吃吃看其他各東不同的產品 😅😜🤤 ... 然後都快要吃過全品項了 ... 本來想說要不要都收集滿了再來寫一篇,想想 ... 還是不要勉強了好 ... 就是有幾個真的不太有興趣咩 ...

閃電泡芙

當天就忍不住多買了一個閃電泡芙,就當作第二天的早餐吧!

閃電泡芙吃起來也很好吃,外皮冰了一晚依然酥脆,內餡的卡士達醬也不會太甜!所以後來我又回購了幾次!但是 .... 嗚嗚嗚好胖!

酥皮芙蓉塔

不過第一次去買蛋塔吃的時候,居然沒好好的拍一下照片,結果主角是晚餐的滷味!!好吧!決定再去買來吃 ... 順便來雪恥一下,還把相機拿出來拍蛋塔!嗯?這次的蛋塔應該有美吧!?

就這張用相機拍的XD 有差嗎?

還特別切了一下拍剖面

因為在網路上看別人介紹,說冰過也好吃,於是這次買了三顆來試試冰過如何,果然是很不錯〔一天吃一顆就好哇!不然太胖了啦!〕。

冰火菠蘿

因為那天是早上去買蛋塔的,所以也順便也買了一個冰火菠蘿來當早餐 ...

現場可以告訴店員要加熱,馬上拿回來吃跟以前在香港吃到的有6、7分像,不過放了一下之後外皮就不夠酥了〔念念不忘香港的冰火菠蘿,不過應該是超肥吧?!聽說外皮酥脆的口感都是熱量堆出來的 XD〕,夾的那皮奶油很香,奶香味會停留在嘴巴裡。

牛奶波蘿

基本上冰火菠蘿跟牛奶波蘿的差別就是中間的那片奶油,我覺得基本上菠蘿麵包是好吃的,不過吃到半個左右就有些乾,需要配個茶或牛奶,有奶油的冰火菠蘿基本上比較沒這個問題,但不快吃完外皮就不夠酥了這樣,因為我家沒烤箱,也沒辦法買回家再烤一下加工,所以這兩款我可能就沒有常常買的意願了!

不過牛奶波蘿確實比一般麵包店裡買的好吃啦!XD

芋頭酥

另外還有也是很邪惡的芋頭酥 ... 當點心大概也是熱量爆棚〔會肥死〕!

芋頭酥的內餡除了有芋泥,還有鹹蛋黃,還吃到了QQ的口感〔是麻糬啦!〕,口感蠻有層次的!。

波羅Q心蛋黃酥

大概是因為外表有一點像波羅才取這個名子?其實我沒覺得口感想波羅,不過比一般的蛋黃酥大個,外皮應該也比較厚一點,但感覺上還是酥皮為主 ...

咬了一口還沒咬到蛋黃餡 ...

再咬一口它就 ... 破碎了,蛋黃不是一整個,目測可能是三分之一個之類的,然後也是有包一層麻糬,優點也是餡不會過甜 ... 不過 ...聽說不會太甜不等於糖加得不多,欸!反正都吃下去了,減肥明天再說吧 ... !!!

巧克力泡芙

真心覺得巧克力泡芙超好吃,外皮其實是偏次的,只有最外面那一層有微酥的口感,重點是內餡真的超滿,很可以,而且泡芙這東西因為外皮比較膨鬆〔空氣感!?〕所以不像其他點心一樣很容易膩,要克制,千萬不能吃第二個呀 ... 不過我第一次拍的照片因為手機突然掛掉沒存出來,只好再去買來吃 ...不知道芋頭泡芙是不是也一樣優秀!?

然後就是泡芙的內餡是買的時候才擠進去的〔閃電泡芙也是〕,既然是特別去買來拍照的 ... 那就 ... 也來拍一下剖面吧!〔啊還不是吃到肚子裡 XD〕,大概是因為內餡爆滿,所以餡的調味不是很甜,我覺得甜味感覺是來自於外層的巧克力,覺得這樣的搭配很不錯!

吃了那麼多"胖"〔台語〕,我應該接下來要節食一下了!XD ... 其實本來以為這一是家連鎖店 ... 後來看好像並沒看到有開什麼分店欸!?總結一下,我最喜歡的順序是 ...

NO1 巧克力泡芙:就 ... 滿滿的餡真心很療癒咩,而且泡芙本身口感比較清爽,不會有膩感,而且本身也是個巧克力控 🤤。
NO2 酥皮芙蓉塔:我覺得酥皮的蛋塔真的比較香,餡也是超滿的,但我覺得這個蛋塔真的一次頂多只能一個,再吃就覺得膩了。
NO3 閃電泡芙:可能是型狀的關係,讓外皮的酥感比較明顯,而且咬的時候碎片也比較好接住XD,不過就沒有咬一口就滿滿內餡的爽感了 ... 欸!?光想就覺得肥了 ...

以上純屬個人口味喔!🤤

大師傅蛋塔工坊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90號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 NFT 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 NFT 收藏:OpenSea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Noise.c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