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漂流書計畫α小隊︱10號艙房的女人 V.S. 消失的匿名小說家

(编辑过)
送出一本書,換來一本書,這是一個很特別也很棒的活動,不過有點害怕送出去的書不是下一棒喜歡的內容,還有收到的書我會不會看不下去,還好,也收到了一本懸疑推理小說 ...

送舊-10號艙房的女人

作者:露絲‧魏爾 
譯者:蘇雅薇
出版社:遠流

我其實是個不太愛看書的人,懸疑推理小說跟武俠小說除外,這本書的場景是在航向北極的豪華遊輪〔北極光號〕上,劇情主線就是女主角聽見隔壁有人落水的聲音,而且她當下十分肯定這件事,但她說出了這件事卻沒人相信她!於是這艘船在海上,誰也無法離開,而這當中至少有一名兇手 ... 書的一開頭還畫出了在船上的每主要角色住的位置,相當貼心,說是一本懸疑推理小說,不過對於女主角的心理狀態其實描寫的蠻多的。

關於這本書,有個比較有趣的巧合,就是我看完這本書之後將它與其他幾本書一起傳給我媽媽,然後我就出門去旅行了,剛好也是去看極光,行程中也有一天坐郵輪過了一夜,結果媽媽自行腦補擔心了整天,而郵輪離岸之後一段距離我手機就沒網路了 ... 後來回家才知道她當時正好在看這本 ... 一切都是巧合,我真的不是故意嚇貓貓媽的!!

〔貓貓媽表示:那裡有趣?我嚇個半死!😣😫〕

這本書傳給了 @塔拉拉,期待她看過之後的打卡 😊🤩!


迎新-消失的匿名小說家

作者:亞莉珊卓.安德魯斯
譯者:張茂芸
出版社:寂寞

收到書迫不及待的開箱啦,我覺得這本書的封面相當有質感,然後 @閱讀筆耕 還寫了卡片提醒〔打預防針〕說前面鋪陳比較長😆。

這本小說的人物關係算是比較單純,一個匿名,外界都不知道實際身份是誰的小說家莫德.迪克森,及後來成為小說家助理的芙羅倫斯,這對於認名有一點障礙的我來說,是相對比較不燒腦的設定,因為不需要一直記名子〔看翻譯小說我常常都還要往前翻一下確定這個人是不是剛剛出現那個人,每次都看得很忙〕。

就如 @閱讀筆耕 的提示,前半本確實都在鋪陳,大概是想將芙羅倫斯的心理想法與人物性格做一個定錨,以便讓後面的翻轉能更加的凸顯,後半段隨著事件一件一件的發生,緊張刺激感也漸漸堆疊,所以後半本看的速度大概是前半段的三四倍😅,終於到了令人會想一直翻下一頁的感覺了,不過因為出場人物不多,沒有什麼支線人物放煙霧彈,可以猜想劇情的走勢就那麼幾條,少了一些些抽絲剝繭,解出謎題的成就感,或解不出謎題,想趕快知道結果的期待感,算是有些可惜,不過最後的芙羅倫斯還是讓人心一驚!!!

另外一個翻轉大概就是神秘小說家的第一部暢銷作品,寫完了一部令人驚豔的處女作之後,過了很久卻沒有寫出下一部作品的原因,原來與小說家的消失,有著緊密的關聯,雖然結局不難預料但翻轉的過程算是很精彩,就是前半本確是悶了點😅,想看這本書的人,前半段真的要耐住性子呀!


因為兩本都是懸疑推理類小說,想到之前曾經貼過的一張照片,所以再拿來改了一改 XD,其實是沒有貓就覺得那邊怪怪的😅!

貓咪佔領地球ing - Day 56

人類:報告探長,這次的案件經過就是...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貓咪探長(扶耳磨喵)~眼睛一瞇~

扶耳磨喵:看來此案並不單純!!
人類:什麼,您這麼快就發現線索了嗎!?
扶耳磨喵:容我再想想,罐罐呢!?罐罐準備好了嗎?
滑生喵路過:老大又在騙罐罐惹!!!

攝於.克羅埃西亞史普利特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可以受邀進我的圍爐〔記得留言告訴我,不然我比對不出是誰訂閱的哇!〕。

訂閱連結:https://liker.land/ericaliu/civic

也可以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我的NFT作品:OpenSeaakaSwap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說走就就x貓咪旅行中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方格子 | 我還有另一個Matters | Potato 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59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