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ffelFly
EiffelFly

以尋找解決當代重大議題如假消息、資訊爆炸等等的解決方案為己志,深受漢納鄂蘭、Rationalism和我的愛人 Lucy 的影響。 目前正獨自撰寫內容管理與分享系統 TotusLink The Builder's life 連載中

2020-2021: The builder's life

(编辑过)
Quintillian: "minus est tamen totum dicere quam omnia"

Quintillian: "minus est tamen totum dicere quam omnia"

最近深受這句話吸引,英文翻譯大致上是 The whole is less than all the parts. 雖然不是這句話的本意,但我私自喜歡把這句話解釋為 The whole is not all the parts.

在這一系列的文章之中,我希望能跟大家分享抱著理想刻著軟體的經驗,包括我如何從零開始學習程式,直到現在獨立構築 Serverless 的系統。以及我對於當前創業現象的種種反思。

在過程中我還會穿插一些對於文學的思考,以及探討為什麼我會從鑽研文字的創作者跨那麼大的幅度,來到程式的場域。

如果你對於 Roam research/Obsidian MD 等 bi-directional 筆記軟體、Amplify/Graphql/Vue/Django/Tailwind 等框架、村上春樹/瑞蒙錢德勒/費茲傑羅等作家、是枝裕和/諾蘭/等導演、發條鳥年代記/項塔蘭/漫長的告別/瘟疫等小說有興趣的話,一起來聊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