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實驗室
傻瓜實驗室

一邊實驗一邊存在

〈蝴蝶〉



某天看到葛民輝,想起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蝴蝶》,他和何超儀演夫妻。後來何超儀愛上田原,不得不面對骨子裡終究是同志的自己,還有封進心底十幾年的學生時代同性戀人,便提了離婚。

那一幕的葛民輝看起來蒼白無力,非常憔悴。

當時想,如果我是葛民輝,我也會若無其事地欺騙自己今天仍跟昨天一樣,問何超儀要喝柳橙汁還是牛奶嗎?如果我是他,是那個生活正在遭遇天崩地裂的男人,我還有力氣狠狠摔那個冰箱門嗎?


不重要。


電影中大量的冷冽柔美插曲是冰島電子團體Mum的歌,片尾曲則是香港雙人組AT17,已逝的盧凱彤舊作。陳雪的原著小說很好看。

17年一眨眼就過去了。




《蝴蝶》(英語:Butterfly)是2004年一部由香港女導演麥婉欣執導的同志電影,由何超儀、田原、陳逸寧和葛民輝主演。劇本改編自台灣作家陳雪的小說《蝴蝶的記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