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青年茶话会
好青年茶话会

拒绝盲目,保持表达,我们都是好青年。

三十八期回顾:不要保持沉默,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还有两天,《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草案)》意见征集就将结束,我们无法确定最终的结果,但毫无疑问人们正在发出自己的声音。 类似“寻衅滋事”这样的“口袋罪”,我们已经见过不少的批评,但似乎并没有对现实造成多大的影响。当局解决“口袋罪”的方法,反而是给执法机关多开了几只“口袋”。 但无法改变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表达我们的反对,不要保持沉默,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谢谢诸位好青年的声音。

-

支持同性婚姻🌈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资格。

前者还用说理由吗😹老平权人了。

多点外国人没啥不好,排外情结的本质是不安全感。

其他几条本质上都是那种不安全感,非常不支持,尤其是第一条,太荒谬了,还要侵犯人身自由到什么时候,本来对和服不感兴趣,看了那条新闻恨不得天天穿和服出门。

目前大部分所谓的“辱华”行为都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更何况就算辱华又怎么了?你要真有民族自信就不怕别人辱华。我不喜欢特朗普天天骂他也没影响人家当总统,何况一个国家,难道骂一骂就不是国家了?荒谬绝伦。

采集信息那条也不太支持,万一是误判呢,不喜欢这种一刀切的行为。

RED

关于“伤害民族感情”那条,最近苹果官网“辱华”的事就能看出这一条究竟有多恶心,说实话我并不乐观,无论是多少的反对意见出来,大概率还是会以某种形式出现。而且根本不需要执法部门的介入,一群键盘侠自己就能拿着鸡毛当令箭,主动去审查社交网络上的任何一个人。这已经是实打实的趋势了。

最搞笑的是,我还看到爱国大V开始引导一种论调,是说反对这几条的人都是因为被戳中了才会这样反对,法律届已经被打成了一片反贼窝了。

归根结底,老中的法律制度看起来都是在完善的,但实际实行起来早就是下面的人自由裁量了,这几条不过是撕开了原本存在的遮羞布罢了不出奇。

山山

口袋罪只会越来越多。寻衅滋事被批判多了,就再加多两个口袋罪呗。

爹想管的地方多了去了,烧杀抢掠得管,看黄片得管,翻墙得管,网文得管穿衣服得管。要是什么都说得明明白白也就不叫爹了。

众所周知,中国可是个警察国家。

大声说

代入一下我自己:

1,经常骂蝈蝻,讽刺阳刚文化,那肯定伤害中华民族感情了,毕竟中华男儿是民族瑰宝。

2,玩辱华游戏看辱华电影粉辱华艺人,还要在豆瓣微博大夸特夸,毫无疑问地辱了。

3,“辱华”事件发生,站在爱国群众对立面,做日本核废水科普,又是大辱特辱。

4,有派出所联系我删文删微博,我不愿意还要公开,出了丑闻我在微博撒泼骂街,这算是“‘侮辱谩骂’执法警察”。

至于收集指纹什么的反而不在乎了,在公权力面前我们不都是在裸奔吗?

文末还想说的话:

好青年们中秋快乐~

距离征集意见结束还有最后一天的时间,如果有意愿参与的抓紧时间啦。

如无意外我们不会放假,过几天更新最新一期!

再次谢谢大家的表达与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这里是好青年茶话会,我们会每周定期向大家发起一场讨论,并最终呈现给大家。如果你希望加入这场讨论,可以通过以下链接订阅我们的邮件:

https://www.eSurveysPro.com/Survey.aspx?id=d1adce36-5715-4007-adf5-abec5da35c8c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