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上個工作給我的一些啟示

Hank
·
·
IPFS
·
上個工作是在疫情之前非常忙碌的,常常回家就是累到倒頭就睡。

上個工作是在疫情之前非常忙碌的,
常常回家就是累到倒頭就睡。

疫情後,雖然來客數比較少,
我卻不覺得比較輕鬆,
公司一些政策影響下,
同事少了,事情就多了雜了。

一天之中工作的時間,
還是佔了很大的比例,
我覺得通勤的時間也要算進去這樣,
減去那些才是真正自己的時間。

我常常利用工作之餘,
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或是做一些想做的事情,
那就是一種自我進步。

寫作跟攝影是我比較堅持的,
每天都至少用手機拍張照片,也寫一些文章。

在工作中接了很多訂單,
訂單並不難,難的是每個人想的都不同,
如何滿足各種要求,是一種學問也是應對的藝術。

以前我的個性比較稜有角,
但是太過尖銳,即使無心也容易與人摩擦,
銷售做久了漸漸的變得圓滑婉轉一點,
畢竟許多時候,我們的身分不是代表自己,
所以不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想去看。

人與人之間很難十全十美,
這世界上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歡你,
但也不可能所有人都討厭人,
活著問心無愧就夠了。

最後來分享生活中的一些小隨筆!!!

*法與時轉則治

*每個人都明白真理 但那不是真實

*每個人都是螺絲釘 把自己鎖緊
安靜的做好本分 這世界就很美好
只是別成了生活的奴隸

*做事要思考這是相對與絕對

*現在哪怕是很小的事情 都將在未來發芽

*有時候誰錯誰對並不重要,
因為這是一個團體,
沒有誰不會犯錯,
沒有誰可以去任意評斷一個人。
每個人都有好跟不好的一面,
重點是互相包容與體諒,
誤會了爭執了有矛盾了,
說清楚解開最重要。
一個團隊所有人之間不能有鴻溝與隔閡,不然就完蛋了。

*"誤會"
其實不過就是一種不信任,
先入為主判對方有罪,所造成的結果。
原因不就是不願意多花點心思去了解......
如果根本就是種認定 誤會就會不斷的發生,
因為從頭就是種錯誤的了解。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Hank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遇到職災怎麼辦!?談公傷病假以及傷病給付。

以筆談心 肆

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