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欣
家欣

心情隨手雜誌

未來趨勢 未來大學 未來的我們

未來的發展 未來應對的對策 誰都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

大學是對未來整個社會發展的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未來的教學對策如何應對,為最關鍵的問題。

這次舉辦的未來大學高峰會所討論的主題為以下1

1.希望了解創新教學模式的從業人員

這個主題我認為很符合一句「溫故知新」,從業人員位於帶動產業端,藉由了解教學模式,不僅可以使產業端的創新,也可以合作在學的學生,培養下一批人才等。

2.積極尋求新型人才的企業主

企業主在尋找人才,目前的社會上的風氣為學歷越高,就業的等級越高級,造成家長的恐慌,認為學歷不高,孩子就找不到工作,學歷高確實大部分的孩子工作能力強,但此份工作確實是自身所喜歡的?若對工作無熱忱,創新的路程是遙遙無期,有熱忱的員工,創造力自然源源不泉,有創造力,對於創新的發展的路途才有幫助。

3.正在了解孩子未來方向的家長

家長對於未來趨勢也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倘若教育教的再好,家長壓制小孩的學習以及任何創新的想法,小孩只會是一具沒有靈魂的空殼軀體。未來的家長必須轉換思考,由孩子的角度出發,了解孩子未來的發展、了解未來的趨勢,與孩子決策出一個最佳的方向。

4.面對升學科系感到徬徨的學生

我自己在考慮升學科系時,也覺得徬徨我該選哪個,哪個科系在未來會成為趨勢,對我未來發展有益,我覺得這個問題解決途徑,來自於三個1.學校 學校對於學生的生涯發展,要幫助學生尋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職業,想要發展的職業。2.家長 家長的角度就要鼓勵孩子,支持孩子 讓孩子感受到,並有勇氣往下走。3.自我 對於自我的決定要有毅力往下走 適時的留意一下 現在事態發展,跟隨時代的進步提升自我 創造自我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