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我愛大自然,也愛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是我不停成長的動力。

冬至烏、過年酥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冬至烏、過年酥」這句諺語?

烏字,指的是天氣烏雲密布,下雨的意思;

酥字指的是 陽光明媚,天氣晴朗的意 思,

這句諺語的意思就是:

如果冬至那天的天氣不太好,並且下雨了,

那麼今年的春節天氣一定會很好。

其實我有好幾年都試著想去驗證這兩個時間的關聯性,是不是如諺語所說的。

去年年底我特地記下了冬至的天氣(雨天),想來觀察一下春節的天氣。

今天大年初一的天氣- 下雨,這雨嘛!還不算小。

我想這句諺語並不適用在我所在的地方吧!抑或是因為氣候的變遷所造成。

朋友們,你們是否也曾注意過冬至跟春節這兩個時間的天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