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我愛大自然,也愛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是我不停成長的動力。

2021-12-04金城湖嬌客-琵鷺

2021-12-04下午,

在新竹的金城湖從北方來了7位嬌客,

牠們就是琵鷺,

這七隻批琵鷺只有一隻是白琵鷺,

其餘六隻都是黑面琵鷺,

琵鷺最好認的地方就是牠的嘴,

長長的,

在前端的地方長得跟飯匙一樣,

若你手邊沒有一架望遠鏡,

可能會把牠們當成白鷺鷥,

然後就跟他們錯身而過了。


至於黑面琵鷺與白琵鷺的分別,

我個人是從眼睛的部位處去看,

黑面琵鷺的眼睛與牠的嘴幾乎是混合在一起的,

白琵鷺則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他的眼睛,

一顆圓圓黑黑的,骨碌碌的,

左邊白琵鷺,右邊是黑面琵鷺,看出差別了嗎?

這是我這不專業的賞鳥人分辨的方法,

鳥友們可別笑話我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