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我愛大自然,也愛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是我不停成長的動力。

長照送餐服務23事-玫瑰?薔薇?篇

這天送餐服務來到曾老師的家,

看到他正在站在門口似乎在等待著誰?

我問:曾老師,你在等誰丫?

他告訴我,他沒有在等人,

而是在欣賞對面的薔薇。

我說:薔薇?對面那開滿一整排的花?

老師說:是呀!它們是薔薇!

充滿疑惑的我撓撓頭說:我一直以為它們是玫瑰耶!

這個答案有點顛覆我的認知,

拍下了照片,

照片來源:本人拍攝

回家找google大大幫忙吧!

以下是在google上找到的資訊。

側面看,薔薇好像松果一樣,一層一層的,特別明顯,

玫瑰就顯得比較「杯形」比較高。俯視的時候,

薔薇花瓣的邊緣顯得比較尖,有角度,

而玫瑰花瓣的邊緣比較圓,有弧度。


*薔薇與玫瑰差別圖片與資訊來源:2016-05-20 由 德國之聲 發表于家居


送餐服務與其說是幫助他人,不如說是在幫助自己,就像今天,

也是因為服務了這位老師而多認識一種植物,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