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的生活筆記
艾蜜莉的生活筆記

23歲,獨自在上海工作的台灣女生。 平時喜歡拍照、寫字、紀錄生活。

上海生活隨筆| #8簡單但不單調的日子

漸漸的找到了喜歡的生活步調,也在日常中找到了讓我感到安定的元素。

上海是一個很豐富多元的城市,可以感受到城市的商業脈動,跟上最新穎的時尚潮流,也可以穿梭在老洋房林立的街道裡,感受上個世紀的建築魅力。

- 上海街道 -

開始上班到現在,我日復一日、週復一週的過著很像的生活。

平日裡在上班路上聽著固定的歌單,伴隨輕快的節奏踩著相似的步伐,專注於工作上;下班後,就聽抒情的慢歌,在從地鐵站散步回家的路途中好好的整理私訊,之後再自己煮晚餐簡單吃,接著做運動,然後洗澡睡覺。


週五晚上會跟朋友去酒吧、夜店,解鎖上海夜生活,而週六習慣待在家裡做一些家事,洗衣服、打掃,去附近的超市買菜和日用品,隨意的度過一整天。


一週裡面我最喜歡週日,週日下午是我留給自己的獨處時間,我會前一天晚上就選好隔天要去的咖啡廳,隔天早上醒來後悠閒的化妝、換衣服,帶著電腦或平板出門。上海的交通易達性很高,地鐵、公車、共享單車到叫車等等的在市區都很便利,我會精心挑選位於不同區域、街道的咖啡廳,也當作是每週都去探索一個上海的角落。


我總在咖啡廳裡看書、寫字,回顧這週的日記,偶爾會把一些平日裡沒來得及寫完整的小細節補上。有時想天氣很好,我會找一台共享單車在下午四點左右找一些有很多老洋房的街區慢慢騎,喜歡在梧桐樹下邊聽音樂、邊欣賞街景,有樹蔭遮蔽的道路並不會讓人感覺到熱,有時也會有陣陣涼風吹過。


我是個很喜歡「養成習慣」的人,知道重複的元素總是能使我感到安定。

然而,雖然重複但是並不單調、也不無聊,我喜歡在一致的模式中,留心於周遭的變化,例如哪間常經過的店多了一些裝飾,哪條常經過的河今天水特別清澈,生活因此而能獲得一些意外的驚喜,也變得有趣。

時間如涓涓細流,悄而無聲地讓人感覺不到他的流逝,但是偶爾讓自己沉靜其中,總能聽見、看見他的流動,我也如此,打開耳朵,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看似平淡無奇的每一天其實處處都充滿新鮮感。


很快的,綠色的梧桐葉會轉成橘黃色,想在這樣的節奏裡好好走著、看著,期待秋天的上海,也期待見到這個城市更多的樣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