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的生活筆記
艾蜜莉的生活筆記

23歲,獨自在上海工作的台灣女生。 平時喜歡拍照、寫字、紀錄生活。

上海生活隨筆| #6香港記憶(上)

(编辑过)
「香港的夜景跟上海的夜景你喜歡哪個呢?」陪著我走過了在香港的那些日子的朋友這麼問我。

前言

2020到2021年,我在香港完成了一年制的碩士學業。也因為只有一年的停留,其實我對香港這個地方本身的情感連結並不深,但這一年在那塊土地上發生的事實在太多了,有幾件事情完全的影響到我的現在,甚至是往後的一切,因此雖然時間很短,但我想很久之後綜觀我的人生,我肯定還是會把在香港的這些日子標記出來。

之所以把香港記憶分為上、下是因為正好就在秋季與春季學期的兩段時間裡,與兩個截然不同的自己相處。整體來說,上半的記憶都是「好」的記憶,我喜歡那樣的生活、也喜歡那時候的自己;但下半的記憶是相反的,很極端的就是不喜歡那樣的生活,也不喜歡那樣的自己。

這篇文章,就先分享好的那部分。


2020年11月左右,香港的疫情進入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狀態,很多公共場所如美容院以及夜生活的好去處蘭桂坊等等的都停止營業了好一段時間,日常生活中有限聚令和餐廳晚上六點後禁止堂食的規定嚴格執行著。其實在這樣的情況下,生活很難特別的精彩豐富,但那段時間我還是看了不少風景,經歷了很多好日子。

我記得中環、銅鑼灣商辦大樓、百貨商場多熱鬧,記得太平山夜景多壯闊,記得上環、半山街景與咖啡廳多舒適,也記得赤柱、離島的海多清澈;在旺角體驗老香港的風情,在利東街感受聖誕節氣氛,其實還有好多的場景和畫面都歷歷在目。

- 太平山夜景 -
- 維多莉雅港 -
- 赤柱 -
- 上環街景/叮叮車 -


12月、1月整整一個半月的寒假,我徹底的讓自己放鬆休息,也正好朋友在年底的工作沒那麼忙,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是有伴的;在平日的傍晚,我會去中環的商辦大樓等朋友下班,一起吃晚餐,也會在假日去離島、景點走走逛逛,看海、看風景。

總覺得自己喜歡的所有元素都在這一段時間裡同時發生了。

我喜歡冬天,在香港的冬天空氣是乾冷的,而天空是湛藍又萬里無雲的;我喜歡海,學校、維多利亞港、赤柱或是各種離島總是可以看到海天一線的景致;我喜歡冬天的衣著,毛衣、靴子跟各式各樣的配飾讓我每次出門前都想好好打扮。

那時候還找到了一首很喜歡的歌《La La Lost You》(Acoustic Version),我每天早上七點醒來都循環播放著,現在聽到這首歌就會喚醒對這段時間的記憶和心情。

以及很重要的,我也喜歡我的朋友,我的日子因為有他的陪伴而感到快樂。



所以,香港的夜景跟上海的夜景,妳喜歡哪個呢?

香港,因為香港有你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