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的生活筆記
艾蜜莉的生活筆記

23歲,獨自在上海工作的台灣女生。 平時喜歡拍照、寫字、紀錄生活。

上海生活隨筆| #4捨不得結束的一天 - 濱江大道看夜景

如夢似幻的上海生活。

前言

其實我的工作時長和強度完全與當前被指派的專案有關,通常六點出頭就可以下班了,當然遇到比較複雜的情況時幾點下班就不好說。不過,像是上週五,我六點就下班了,但有一種捨不得一天結束的感覺,所以走出公司時就想著「今天晚上可以去哪裡?」



以前在台灣,週五就是和朋友們黏在一起玩樂的日子,大家總是很認真的體現“Happy Friday”到底有多HAPPY,再不然我也會搭客運從台北回到新竹的家。不過來上海之後,我在上班以外的時間幾乎都是一個人度過,一方面是我也才剛來到這裡沒多久,雖然假日會主動去認識一些人,一起吃個飯,不過像學生時期會有的「朋友群」目前是沒有的,此外,目前還滿享受獨處的時光,所以也不急著去建立那樣的生活圈。


於是那天傍晚,我想了想,決定去位在陸家嘴的濱江大道看夜景。


我平時上班的地點在人民廣場,可以想成是上海的正中心,交通非常便利,沿線的地鐵就有1號、2號和8號線;而我目的地的陸家嘴位在2號線上,是上海金融業的聚集地,也是平時上班族匯集的地方之一,所以雖然我只要搭兩站就到了,但下班時間的2號線和陸家嘴地鐵站無疑是人潮洶湧。

- 陸家嘴金融中心 -

走出陸家嘴地鐵站,映入眼簾的就是高聳林立的辦公大樓和商場、五光十色的街道和天橋,以及一間間別具特色酒吧和餐館,對我來說是見到了放大好幾倍的香港中環,就好像你所想得到能代表一個城市「繁榮」的元素都匯集在這裡,也讓我感受到些許的壓迫,還有處在這個偌大的城市裡,自己有多麽的渺小。


從地鐵站出來之後大概要走600公尺才會到濱江大道。

- 濱江大道 -


那天晚上的風很舒服,我沿著江邊慢慢走,邊聽著莫文蔚的歌,邊欣賞浦西被打上黃燈的西式建築。

- 濱江大道夜景 -

千頭萬緒在這時湧進腦海裡,想著來到上海一個半月了,從抵達的那天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自己「身在上海」的這個事實像在做夢一樣的不真實。

那什麼時候會夢醒呢?


不知道呢,我真的不知道,或許以後離開了這個城市的那天才會夢醒。但在此之前,我會好好過日子,如此,就算感覺一切像是在做夢,相信也能多做一點好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