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的生活筆記
艾蜜莉的生活筆記

23歲,獨自在上海工作的台灣女生。 平時喜歡拍照、寫字、紀錄生活。

上海生活隨筆| #1關於我

想在流動的時間長廊中,為自己的點點滴滴留下一些足跡。

我是Emily,今年23歲,6月份才剛到上海這個大城市展開新生活。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結束與開啟了好幾個不同的階段,簡而言之,2020年7月初才在台灣完成大學四年的學業,又緊接著去香港攻讀一年制的研究所,2021年6月取得碩士學歷後,又無縫接軌的前往上海開始人生第一份全職工作。

不論是身份上從大學生、碩士生到社會人,又或是地理位置上從台灣、香港到上海,所有一切對我來說都變化得太快,身處在當下,只能專注於眼前的事,著眼於不遠的未來,因此總是來不及好好的梳理自身外在與內在的轉變或成長。

然而,今天是我來到上海的第49天,經歷了14天的隔離、打理租屋處、處理一些生活所需以及踏入職場,一切終於順利步入正軌,我也慢慢的找到了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因此,這一次,我想好好的記下一個人在上海的漫漫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