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vireT
ElvireT

不想長大的老小孩,所以帶著長不大的心態,在歐洲國家到處惹花撚草,最後卻落地在生活壓抑的太陽の国-開始我漫漫長的大阪人生。

La Lucciolaー義式料理『米其林餐廳』(大阪福島區)

(编辑过)

來日本旅行的觀光客們,往往可能試想到吃日式料理, 拉麵,壽司,日式燒肉店,居酒屋。

但其實日本西式創意料理的廚師做的西式料理,可以說是創意十足,食材豐盛,日西合併,絕不無聊。

仔細觀察會發現到日本各地都有許多義式料理餐廳林立,客人也是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或者是常居住在日本的外國人,日本人本身也是很享受這些洋食。

今天要來說這一間開店有十幾年,常常是米其林餐廳的大阪餐廳推薦名單之一,去年更是拿到米其林的星星,這間時常客滿的餐廳“La Lucciola”,因為主廚常常被受邀到日本美食節目,也算是在演藝界小有名氣喔。

La Lucciola的主廚本身也是店主,名字叫鈴木,非常友善且長得還滿好看的,說話也很有趣 (不知為何....發現做異國料理的日本人都滿帥的) 他有時候會受邀去參觀別人的餐廳,有時候在節目上當來賓,有時候在節目上指導如何料理,有點像台灣名主廚詹姆斯那種概念。也因此他的店變得小有名氣,而名氣跟他的料理是成正比。

因為也不是很便宜的餐廳,因此只有在特別節目或慶祝時候才會去預約。2019年這家餐廳搬到另一個地方去,所以中午原本有的午餐也沒有再提供了,想見見主廚風采的話,只有晚餐時間,去之前都要提前幾天預約,不然很可能客滿,週二好像固定店休。

新的餐廳裝潢增添了很多日式建築的味道,藏在小巷中,低調又高級。

每一天的菜色都不太一樣,可以選擇無菜單料理,一般我都是選擇無菜單料理,可以特別跟餐廳說明自己比較不敢或是不能吃什麼,主廚當天會特別注意搭配。開幕那幾天,實在爆炸滿,因此沒有機會拍到坐在靠近主廚的周圍,還好之後去吃飯都有位置,也可以好好聊一下。

它是開放式的廚房,可以選擇坐在主廚周圍的吧台,享受一下他認真的樣子,偶爾還可以聊個兩句。 (圖右是主廚本人)
前菜- 魚子醬裹烤麵包

新的餐廳有兩樓,除了主廚開放式廚房周圍的座位之外,也可以選擇樓上VIP房,目測是可容納8人-10人的空間。以及1F走道上的桌位,適合害羞跟不想跟主廚對到太多眼的客群。

第一道- 巨峰葡萄跟mozzarella起司,淋上主廚特愛的義大利特產蜂蜜,開胃。

到這一次為止,已經吃過這家餐廳有3-4次了,除了食物真心好吃外,還有鈴木先生的個人魅力,由於日文超級無敵爛,但鈴木先生會盡可能地用他會的英文跟我聊天,因為過去曾經在瑞士工作過的關係,他也會說一點德文,偶而會烙一下德文。但是因為後來是開義大利餐廳,義大利文似乎是外語裡面說比較好的。

第二道- 蟹肉沙拉,清爽。

很喜歡這道沙拉的芝麻葉,日本不好買到芝麻葉,只有業務超商有機會看到。

第三道-有點忘了是什麼,但是上面黃色的是炸蔬菜,吃起來口感很像紅薯脆片,但卻不是紅薯,是否種根莖類蔬菜。
第四道-松茸蛤蠣義大利麵

主廚知道我非常喜歡蛤蠣,所以特別做了這道菜給我品嚐,松茸配蛤蠣。吃到這道時也已經七分飽了。

第五道-蘿絲瑪麗烤魚

第五道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蘿絲瑪麗的味道,一種在吃花的錯覺感但這道烤鮮魚的魚皮深得我心,非常香脆,肉質也是很鮮美。

第六道-炭烤櫻桃鴨

這道是主廚的拿手料理,鴨肉也是從歐洲進口,去年因為疫情關係,進口櫻桃鴨也變得困難,這道菜也是變得比較不容易出現了。

第七道-起司蛋糕

因為是常客,餐廳裡的侍酒師(法語:Sommelier)很懂我要喝什麼,所以晚餐後都會提供我一杯紅茶。因為裡面是有位持有證照的侍酒師,因此他們提供的酒,品質也是比較高檔些,且會依照當天的菜色推薦搭配給客人。

La Lucciola 餐廳名片,我有跟主廚聊過為什麼要取這名字,他說在義大利文這是螢火蟲的意思,提到是因為跟夢想有關,所以用螢火蟲當作店名,。

餐廳資訊如下:

名字:ラ・ルッチョラ ( La Lucciola)

地址:〒553-0003大阪市福島区福島5-7-3

電話:06-6458-0199

網址:http://lucciola.net/

米其林介紹:https://guide.michelin.com/jp/en/osaka-region/osaka/restaurant/la-lucciol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