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流浪環島] Day 2:中央大學、馬祖新村、中壢夜市

前同事說過桃園是桃園,中壢是中壢,我那時心想,不是都在桃園嗎?之後又去問了住桃園的朋友們,也都表明兩個是不同的地方,這就讓我好奇,到底差別在哪裡?!

中央大學

前同事剛好是中央大學畢業的,在從高鐵前往中央大學的公車上,傳了訊息問前同事,
「中央大學附近有什麼推薦的午餐嗎?」
「來客 or 田園,兩個都是便當,想吃義餐推 17.」
「都是在學校嗎?」
「都在後門,我們學校東西很難吃.」
此時我心裡想,到底是能難吃到哪裡去?畢竟曾經在中正大學生活了 3 年,應該也還好吧?(沒有比較沒有傷害)離午餐還有段時間,先查一下大家到底都在中大拍些什麼,發現有滿多劇組都在這所大學拍攝的,可惜的是我很少看台劇,錯過了中大的美景呢!

中央大學比想像中還要大上許多,加上天氣好到不行,走沒幾步已經開始流汗了,看著前同事在訊息中推薦的「客家學院、百花川」,先去中大湖繞繞吧!發現幾乎每一所面積很大的大學一定會有湖的存在,而且周遭都會弄的滿漂亮的,只可惜不是在櫻花盛開的時節,中大湖周圍中了許多櫻花樹,想必在盛開之時櫻花紛飛的畫面一定會美不勝收!

走著拍著也餓了,跟著一大群的大學生們往後門的方向走去,查了同事推薦的「17」,我想應該是「No.17 White House」,真的好幾年沒吃義式餐廳了,既然是畢業生推薦的,一定會好吃的吧!

一份套餐吃完滿飽的,青醬也不會很膩、附餐的濃湯料也挺多的,加上價位比起台北便宜一些,如果有機會再來中大,會再次造訪這家店的!結束了午餐繼續回到校園晃晃,想起只要是中大的學生都會提到的「糟了,是世界奇觀!」,聽說因為廠商跳票多次,前前後後蓋了十年,走過一整個中央後,發現「教研大樓」是所有建築物看起來最新的,就問了同事是這棟嗎?她回說「應該是,因為沒有看過這棟.」果然是世界奇觀呢!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

從中大離開後,搭公車下了山回到了中壢車站,在毫無計畫的旅行中,Google Maps 就是最好的工具了,在地圖上探索中壢還有哪些地方還可以去冒險,在螢幕上不斷放大、縮小、拖曳,發現馬祖新村原來就在中壢!有時候沒到當地走過,還真的不太知道有些地方原來這麼近呢!

在馬祖新村有個故事展,展出了眷村的光陰,各式物品保留了時代的影子,像是洗澡的黃色小鴨玩具、軍服、廚房會放置碗盤的櫥櫃、桌上放著ㄤ仔標,想起小時候在外婆家都會有這些回憶,還有紅白機呢!

即使歷史會不斷的重演,透過這些故事,除了深入了解地方文化,也能成為當時代的借鏡.


中壢觀光夜市

夜市,不知道要吃什麼晚餐時最好的選擇!夜市可說是道地的台灣文化,也展現了繁華地區的夜生活,夜市不只提供了觀光人潮,也讓那些國高中生補習下課、加班晚歸的上班族還有熱騰騰的晚餐和宵夜可以吃,對於我這樣流浪旅人也有了溫飽的地方.

那天的天空很美

觀察了「桃園」和「中壢」,我個人感覺差異不大,都是好地方!或許要長住一段時間才會體揮出差別吧?如果有桃園人或中壢人的話,可以分享你們覺得不同的地方是哪裡喔~


想看到更多的環島動態和照片,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