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流浪環島] Day 1:桃園神社、桃園 77 藝文町、華泰名品城

(编辑过)
最後一天上班的下班卡,我自由了.

在 2021 年 4 月 16 日的這一天,我辭職了.這份工作是出社會的第一份正職工作,回想起當初進公司還青澀的自己,對於任何工作抱持著挑戰心,即使學校沒教、人生中沒碰過,我還是下了班去思考和學習有沒有更好的方案、分析各種案例,只為能讓自己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突破、嘗試更多的可能性,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人,從菜鳥到老鳥,看了許多同事的到來和離開,而在這一天,我選擇道別,並不是因為挫折卡關,而是因為太順利而選擇了離開,該是跳脫舒適圈的時候了.

辭職了,然後呢?
何不就去「流浪環島」吧!

如果有機會慢慢的體會一座城市,認識自己所生長的土地,遇見不同的人,不是很好嗎?不如就趁這個機會出發吧!

就這樣一個攝影背包加上一個迪卡儂 20 公升旅行袋開啟了冒險!

如果不趁這時候開始,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從板橋出發,開始了逆時針的環島旅行,因為不打算錯過每一個城市,想當然耳第一站就會是桃園

先講講對桃園的印象吧!

大概就是「機場」,通常會去桃園的機會就是出國的時候了,而現在因為疫情無法出國,去桃園的次數真是少之又少,還記得有一次想去桃園的 CAFE!N 邊喝阿里山拿鐵邊看飛機起降,到了瞭望台發現因應疫情而關閉咖啡廳,只能去旁邊的全家買一杯拿鐵安慰自己了.等到疫情結束,我一定要再去買一杯阿里山拿鐵啊!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這次的旅行主題是「流浪」,到了當地在想要去哪、吃什麼、前一天再訂住宿就好,而「桃園神社」成了我旅程的第一個景點,雖然以前就去過了,但是那時候有市集,神社因為慕名而來的遊客變得相當的熱鬧,而這次的到來卻是沒什麼人,神社也回到了靜謐的氛圍,可以慢慢細細品嚐園區的細節.

出發的這天是 30 度高溫的艷陽天,即使炎熱,卻有一些微風帶來的涼爽感.當天到達的時間約莫是下午兩點,陽光微斜灑進整片建築物中,由於光線穿越了樹葉,本是日式建築更充滿了偽出國的感覺.


桃園 77 藝文町

搭著公車回到了市區,想著還能去哪兒遊蕩時,發現 Google Maps 上有一個日式建築群,原來那些日式建築原是桃園警察局日式宿舍群,一不小心就變成了日式建築的行程作為開頭了,走進桃園 77 藝文町,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正在被風吹起的鯉魚旗,第一次看見隨風飄揚的鯉魚旗就是在這裡呢!以前去日本旅行未曾看過,可能是因為旅行期間都不在那個日子 — ⼦供の⽇(こどもの⽇),在日本的五月五日兒童節(男孩節)時,會在家外面掛上鯉魚旗,象徵著父母對孩子的期許,冀盼孩子未來能夠魚躍龍門呢!而現在成為了日本夏天的代表.不同顏色的鯉魚也象徵著不同的意義,黑色是父親、紅色是母親、青藍色是男孩子.


華泰名品城

在桃園的住宿距離高鐵站只需要走路十分鐘,經過 Outlet 想說好久沒逛了,不如來逛逛看最近有沒有新玩意,才剛看到華泰名品城的幾個大字後,立馬眼簾映入充滿美式復古味的裝置藝術 — Drive-in美式搖滾快餐店,真的很有50、60年代的氛圍呢!讓我想起了在 2019 年 10 月初時去的舊金山,有一天的早午餐行程就是復古的美式餐廳,除了餐廳以外還有會在閃電麥坤中看到的加油機和雪佛蘭汽車!



想看到更多的環島動態和照片,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