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就想聊聊]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新烏日火車站月台/ Minolta X-700/ Kodak Portra 400

冰箱,就是一個習慣在沒事的時候,會打開它看看裡面有什麼,還記得小時候,還會慢慢的關上它的門,看裡面的燈什麼時候會關,看似在家中非常有存在感的地位,卻與簡單的生活日常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甚至不會記得一天之中,因為習慣,打開了多少次的冰箱。

而冰箱對於我而言就是個可以「儲存」的空間,還記得大學時在外租屋時,為了節省電費開銷,冰箱就不插上插頭,淪為「書櫃」,不得不說滿好用的,還可以防塵,自此之後,也不再有隨時開冰箱的莫名習慣了。

如果今天有了新的冰箱,身為一枚不專業底片攝影師,我想會把所有的底片,按照品牌分類放在冰箱的每一區隔層,每一罐未開封的底片都即將承載新的瞬間,在那之前,要盡可能好好的保存,以避免的每一格的故事變質了,此時的冰箱就成了「未來故事圖書館」。

紀錄生活故事的載體有很多種,文字、靜態照片、動態影像等,而在其中,我選擇了底片寫出屬於自己的自傳,一捲 135 的底片普遍可以儲存 36 章的瞬間,而拍完一卷的同時,也寫完了一集故事,拍完了一捲又一捲的底片,快門聲譜出一集又一集的續集。

未來的我,回顧底片日記,就會發現,過去的每一個篇章,是不後悔的認真過日子,每一次轉動對焦環,都是把握當下好好活著,因為有意識地去紀錄著,所以我的自傳想必是精采著。


如果你有一座新冰箱,你將會放什麼在其中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