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背包必備一台相機|拍的是·你我的日常生活|拍的是·朋友間嘻嘻鬧鬧|拍的是·旅行的珍貴回憶 - - - -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yoko_with_camera/

[RE:] 我不是路痴,我只是喜歡迷路

(编辑过)
2019 年攝於香港/ iPhone 7

看了一位探友分享他路痴的故事,讓我想起 20 歲第一次自助旅行去韓國的時候,第一次出國就迷路了,請聽我娓娓道來.

第一次出國是和大學朋友去韓國自助旅行,那一天是一個天氣相當好的下午,因為有些人有點累,他們就先回民宿休息了,剩下的我們就分開行動,因為只有 2 台 WiFi 機,我們就想說應該不用吧,因為接下來要去的是在地鐵裡面,所以就這樣開始分開行動.

我們憑著印象到了一個地鐵站轉乘,地鐵轉成區域有些複雜,就迷路了,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去那個地下街,就這樣看著地鐵站裡的地圖想著要怎麼抵達目的地,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我們就鼓起勇氣去問站務員,我們講著英文,他聽不懂英文,他講的韓文,我們聽不懂韓文,我們就嘗試用「中文」溝通,想著地名有些音跟中文挺相似的,在地圖上指啊指,就這樣過了約莫 15 分鐘,站務員終於知道我們要去哪了,當下實在萬分感謝站務員,我們也終於抵達目的地.

自此之後,愛上了迷路的感覺,意外的插曲讓旅行變得有趣,每每想起迷路事件,就會不自覺的笑出來.


在台灣,有時還是會迷路,在去年 12 月熱血衝一波 10 度的福壽山時,在回程路上不小心錯過回台中的一條替代道路,看到下一個路口也有一條路往台中方向,想著這應該可以「順利」回到台中吧,我沒想到我騎到了台中著名的髮夾彎勝地 — 太平 136 縣道(我回到台北查了之後才發現),在騎的過程中騎到人生懷疑,但又有標示是往台中,就一直騎了,終於騎到台中車站時已經精疲力盡了,不過也是挺有趣的「跑山」經驗.

不知道是不是迷路已經成為習慣,發現自己迷路時,那就這樣吧,不過就只是在規劃好的路線上偏離了一會兒,還期待著會不會有新奇的發現或體驗!

所以我說:「我不是路痴,我只是喜歡迷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