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莎解結
艾莎解結

🌷「艾莎」為您「解」開心「結」🌷 想要解開職場千千結,你需要深諳各種江湖套路,又受過專業心理諮商訓練的艾莎解結。 ~願人人都有選擇人生的自由~ To be free group-TBFG 我的個人網站:elsajj.com 粉專: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讓我印象深刻的萬聖節

其實,我以前對萬聖節的印象就是小屁孩打扮得假鬼假怪,在月黑風高的晚上,挨家挨戶敲人家的門,嚇嚇對方然後烙狠話:「Trick or treat !!!」
Halloween

其實,我以前對萬聖節的印象就是小屁孩打扮得假鬼假怪,在月黑風高的晚上,挨家挨戶敲人家的門,嚇嚇對方然後烙狠話:「Trick or treat !!!」

當然,是在西方國家發生。

還有一年印象最深刻的,是被當時男友帶去香港海洋公園過萬聖節。整個公園布置成萬聖節派對,各種主題鬼屋一間一間進去闖關;晚上搭空中纜車,向下看就是幢幢鬼火(?? 是營造出來的燈光啦)和暗黑的樹林,真的很刺激;走在路上,停在販賣機前投個飲料,冷不防從機器後跳出一個中古世紀的斷頭公爵猛拍你肩膀一下,真的是......

斷頭公爵示意圖_圖取自網路

想罵髒話,然後再很開心的和對方合照。


直到有了小朋友,每到萬聖節前夕,學校就開始提醒家長要給小朋友設定主題打扮一番,大家穿得稀奇古怪...是爭奇鬥艷的去學校一同狂歡。

走在路上,你就會看到一群群打扮得十分可愛逗趣的南瓜燈籠、Elsa公主(這跟萬聖節的關聯是…?)、騎掃把的小女巫、可愛鬼面人、蜘蛛人(?)、一隻貓(?) 聚集在某些廣場或學校操場,像辦運動會或遠足一樣熱鬧非凡,小朋友吱吱喳喳、老師揮汗扯喉嚨、家長在一旁忙拍照,假過節之名,行玩樂之實。

看著小朋友一副非常開心的樣子,就會覺得,即使在緊湊的日子中擠出空檔,煞費心思幫孩兒想主題打扮,也是值得的。

其實,在日復一日的忙碌生活中,因為有小朋友,經由學校的提醒和活動,重溫小時候比較沒經歷到的過節的感覺,也是蠻有情趣的。畢竟,人愈長大,愈沒有為節日準備慶祝那樣的心思了。現在的節日,不過就是放肆購物狂掃貨再狂後悔衝動的SOP,也是讓國家再振興一波經濟、讓商家有機會再賺一波的理由罷了。

有在關注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最近蠻喜歡周深的,連我家小艾娃都被成功推坑。之前每天晚上洗澡前,都跟著周深變換自如的四五種聲線在那邊「於 是 達拉崩吧斑得貝迪卜多比魯翁」的《達拉崩吧》,到《卡布叻船長》,再到這首非常適合萬聖節,號稱是恐怖童謠的《天堂島之歌》,尤其第三首,真沒想到我家4,5歲的小朋友竟然非常喜歡?! 這孩子還真重口味啊。一開始我還不敢給她聽,看來是我多慮了。

《天堂島之歌》舞台設計非常”萬聖節”,攝影棚有這種水準的布置也是絕了。個人很喜歡它黯魅氣氛的鋪陳,詭譎又不煽情,最後一幕令人意想不到。重要的是,周深唱這首難度很高的歌,成功將舞台塑造成一齣類似音樂劇的感覺。尤其情感、聲音漸濃的節奏感,在第二段將氣氛帶到高峰,尤其他那高音啊,從沒聽過有人高音可以唱得那麼有震撼力卻又不刺耳炫技的。他的唱功、音色,和詮釋歌曲的能力,我只能說,真是一流的,我佩服。


#好想聽一次他的神級現場聽說超級厲害

《天堂島之歌》現場神級演唱,請小心聆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