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西 焦慮小姐
艾倫西 焦慮小姐

塔羅諮詢|靈性成長|自我覺察|讀書筆記 長年混跡在各類書籍,試圖憶起靈魂藍圖的焦慮的艾倫

塔羅逆位:請你擁抱真實,放下所有行動計畫

面對問題,調整自己來應對的方式有很多種,而塔羅逆位牌提醒的,是我覺得最困難的一種是:接納它,接納目前情況就是這樣,沒有原因、沒有錯誤、沒有不完美,它就是要這樣發生,也這樣發生了。

從開始學習塔羅之後,我就堅持著每日抽牌、寫日記的習慣,一方面想要熟悉圖像,一方面也是跟牌卡建立更穩固的連結。

六月初開始,我在 IG 開了一個系列「塔羅日記大牌篇」,每日抽牌只抽大牌(大阿爾克納,是塔羅牌 0~21 號共 22 張牌,這 22 張牌指涉人在成長旅程中面對的各種課題)。

最近連續好幾天都不斷抽到逆位牌,抽到我有點懷疑自己洗牌洗不乾淨(笑),可是不管怎麼洗,抽到的都是逆位,而且都有點可怕:愚者逆位、死神逆位、審判逆位、星星逆位⋯⋯。

寫日記的時候莫名其妙就會覺得心情不好,哪怕當天其實過得還不錯,看到愚者逆位忍不住就會想「我是哪裡做得不好嗎?哪裡太莽撞了嗎?」

Photo by Samuel Ramos on Unsplash

就這樣過了兩三天,我在諮詢時幫一位朋友抽牌,一抽出來完全嚇壞:除了切牌以外,全、部、逆、位,洗牌之後補牌再抽,依然怎麼抽怎麼逆。

好,這個絕對不是洗牌沒洗乾淨,也不是對方心情渙散不專心的原因,它就是要整個逆位。


靜下心來聊天對談之後,我了解到朋友是個行動力很強的人,面對疫情的巨面和因此受到影響的感情生活,她一直「不斷在嘗試新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同時因為問題無解,她也會一直「去把情緒壓抑或消除掉」,也就是說,她一直在動個不停。

除了切牌以外,所有建議的位置上一起出現逆位牌,它們要給朋友的提示是:不要再動、不要再調整,不要再壓抑、不要再消除,現在只要接納眼前的情況

面對那些我們認為是問題的情況(是我們認為它是問題喔,它不一定真的有問題),第一反應一定是:啊,我要處理它,我要有 plan A、B、C、D,我要「改變」它。

塔羅是當下問題的能量狀態反射,而這些問題往往牽扯不只一個人的能量,所以我們其實很難去改變整個問題,讓所有事情如我們規劃的那樣完美發生,如果真的做好計劃事情就會這樣發生,那人類何必發明風險管理?

最終,我們能做的,只有調整自己,讓自己改變。只有改變自己、讓自己成長的這個意圖,會帶領我們走向內心真正渴望的結果。


在每一個當下時刻,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全然地允許,全然地經歷,全然地享受。
允許,一切如其所是。
— — 〈我允許〉Bert Hellinger

調整的方式有很多種,我自認為最困難的一種是:接納它,接納目前情況就是這樣,沒有原因、沒有錯誤、沒有不完美,它就是要這樣發生,也這樣發生了。

重複一遍給自己聽:沒有原因、沒有錯誤、沒有不完美,事情就是要這樣發生,而且也這樣發生了。也許在其他人的眼中,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對的、好的、應該的,如果我們不允許超出期待以外的答案,只會傷害到自己與自己所愛的人。

反覆出現的逆位牌,提醒我們的就是這個課題:我們有念頭飛奔而過、我們有情緒冉冉升起,它們就是要這樣在大腦橫衝直撞,它們就是要這樣在心裡玩翹翹板。

而我們與內在那個比我們更大的靈魂,只要帶著姨母笑去看著念頭和情緒的升起和殞落,允許它們這樣來來去去,只要一直活在中心、活在此時此刻,就可以做到接納。

接納並允許所有不如預期的事情發生,因為眼前這個我們想要改變的情況是真實的,而我們允許它如其所是、我們擁抱它,最終,它會過去,我們會找到一條新的路。


昨天我結束了逆位牌連抽,然後就抽到了月亮正位(攤手)。

圖片來源:Google

獻給所有跟我、跟那位朋友一樣,總是想要改變事情走向的你:無法放手、無法允許、必須控制、必須完美,這些全都來自我們的恐懼。

而恐懼作為陰影(the sahdow)時,往往比本體要大上很多很多,所以只要面向恐懼本身,它就會大幅地縮小,而那時,我們再也不會覺得自己面對世界無能為力、必須緊抓著那麼一點控制感來得到安全。

那時我們就會願意看見通往內在的小路徑了。


嗨,想知道哪裡可以找到艾倫?
Facebook 粉專:https://bit.ly/3xIldmn
IG:https://bit.ly/2SEcuCR

相關資料推薦你閱讀
逆位牌「無為而為」的智慧/塔羅的奇幻旅程
塔羅每日抽牌,帶你走出一成不變的日常/塔羅的奇幻旅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