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babe 阿白在英國🦙
Elizababe 阿白在英國🦙

1998年生,元旦魔羯。目前在英國西倫敦大學就讀音樂產業管理碩士。喜歡四處旅行流浪,簡單快樂

歐洲旅記 | 前往西班牙當交換生的契機

時隔三年後,重新想回頭整理當年前往歐洲交換的許多記憶,透過文字重新描繪與記錄,雖然許多片段都已經斑駁,但也希望可以再好好回味,也好好把曾經最喜歡、最好的自己,拿出來好好審視,也許能幫助現在落入低谷的自己,重新爬出來。

2018年底,大三上學期,11月初算是身為競技啦啦隊員生涯當中最後一場演出,因為在這場演出當中,我傷到了十字韌帶,啦啦隊幾乎是我大學生涯當中的重心,受傷後不能再去,讓我陷入無盡的空虛,但也就因為那段放空的時間,讓我誤打誤撞間找到了交換學生申請的簡章,而後開始慢慢準備,從書面備審資料,然後考過了筆試、面試,竟然也就順利爭取到了唯一一個去西班牙姊妹校交換的名額,這是我們學校第一年與西班牙的姊妹校合作,因此先前也沒有學長姊可以詢問經驗,自己慢慢摸索、查找許多資料,然後投入補習、考托福,然後辦理簽證,在這個過程之中,我收穫了好多樂趣,查看要去交換學校的地理位置和學校官網,看了要怎麼租房,怎麼辦理電信,那是一種完全為自己新生活獨立打理的踏實感,令人心滿意足。

我前往的學校是位在西班牙東南方的一個小城市Murcia(穆爾西亞),一般來說應該很少人聽過這個城市,畢竟這不是一個很有名的觀光地區。我前往交換的學校是Murcia的聖安東尼奧天主教大學(UCAM),一所當地非常國際化的天主教私立大學。

UCAM校景。主教堂看起來就像城堡一樣夢幻。

當時因為想學習西文作為第二外語,因此西班牙的學校便成為了我的第一志願,而很幸運的是當時能夠來到Murcia這個城市,雖然城市不大,生活機能以及環境都非常舒適,也比起馬德里、巴塞隆納這種大城市來的純樸許多,唯一的小缺點是英文在這裡就比較不太能溝通,外加我的西文真的菜到不行,雖然可以依賴Google翻譯,但語言的隔閡算是唯一不便的地方。

2019年九月我來到了這裡,非常舒適的住了下來,這裡的環境令人非常快速可以適應,我和另外兩位交換生,分別是來自義大利和法國的女孩一起合租,住在Murcia市中心最大的圓環Plaza Circular旁,不但是當地公車與輕軌線路的匯集點,周邊的商店也非常豐富,所租的大樓周邊也都是狀態很好的住宅,整體而言真的非常方便也很安全。

當時會找到這兩位室友時其實非常有趣,因為Murcia主要的兩所大學每年都招收許多國際學生,因此當地的學生短期租房非常盛行,Facebook上就有很熱絡的學生租房社團,房東們會放上出租的物件,學生們也會在上面徵求室友或房間。出發前大約前一個月,我便在上面瀏覽著這些租房動態,其中就看到了這位義大利女孩的貼文,希望徵求一位女室友和她們一起尋找三房的公寓一起合租,因此我就向她發出了私訊,簡單的聊過後,我們就說好一起繼續找房子。

如今回想起會覺得一切都順利的很不可思議,畢竟在查找資料的時候都會有不少人分享他們在國外租房容易遇到的糾紛,無論是奇怪的室友或是遇到很難搞的房東,然而我卻像是運氣大爆發,遇到了這位友善的義大利女孩,我們到現在依然非常要好,即便相距萬里,卻是生命當中非常重要的摯交;而另一位法國女孩也很友善,只是交情就沒有這麼深刻。除此之外,因為她們倆個都已經很擅長西文,後續透過她們的洽談,更是找到了這間超棒的公寓,內部裝潢以歐洲古典木質為基調,採光良好,整間公寓大約五六十坪,以三個女生共居真的非常舒適,而房東夫妻更是當地大學的教授,親切有禮也非常替我們著想,在租房的經驗上真的是非常完美,相比起後來認識的其他台灣交換生所經歷的經驗,我真的是非常幸運。

能夠有這個機會去到一個文化背景與風情完全不同的環境體驗生活,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個體驗,從小就嚮往著希望可以在國外就學和生活一段時間,而很慶幸我能夠是在西班牙擁有這樣的經歷,不同於因為更專注在事業發展取向而比較多人會去的英國與美國,南歐的風情與浪漫真的就非常適合比較沒有壓力的交換學生,可以很純粹體驗大開眼界的享受。

在西班牙這段時間,我最大的收穫真的是去感受自己在完全沒接觸的環境當中,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自己。這段時間的自己,不但真的在生活當中全然獨立(除了經濟),在日常的所有瑣務,以及課業、人際關係等等,都是完全陌生且從零開始的狀態,在這之中所建構出的完全「自我」,是待在原生環境、家鄉、城市和交友圈當中,沒有辦法比擬的。當然也許真的因為當時並沒有課業和經濟壓力,非常感謝父母願意支持我出國的夢,家中經濟其實並非寬裕到可以輕鬆支付這樣的開銷,但還是很感謝父母的遠見希望能讓我有這個機會跨出現在的背景。

雖然前後真正在國外的日子只有短短七個月左右,原本預計要交換兩個學期的計畫就因為疫情而打斷,可是也是這段時間當中的收穫,讓我見到了那個我最喜歡的自己是什麼模樣,從那之後,我也就持續規畫著往後要再將自己置身國外生活的計畫,希望在自己最有彈性的年歲裡,可以有更多機會先去更多不同的地方闖蕩與見識。

這段日子裡還有許多可以分享,希望在後續的文章當中能夠好好記錄,不能說真的非常新奇特別,但也許是不錯有趣的故事可以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