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
ED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世界上沒有什麼一定,每人扮演的角色都不同。 沒什麼叫早知道,不要未來後悔就好。

關於前世

(编辑过)
前世回朔


   由於我太想知道我跟我這世女友究竟前世有些什麼樣的緣分,所以陰錯陽差之下我做了前世回溯的體驗。

跟著引導中腦海的長廊,我被白色的光亮世界包圍。


   光亮結束後,我知道我現在已經進入到前世的世界,低頭看著自己的穿著,意外的⋯我身穿英倫風的咖啡色大衣與白色秤衫,同樣咖啡色的褲子還有一雙長靴。

  轉頭看看身旁的世界,他們彷彿蒙上了一層黑白,世界的顏色變得再也沒有那麼鮮明亮眼,我很意外在一個我完全沒來過的地區,卻讓我知道我曾經在這裡生活過一段時間,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熟悉卻又遙遠。

  我身處在一條古早的市集路中央,木頭搭建起來的攤販此起彼落,賣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用品、裝飾品、布料。


「嗨!馬克!今天還好嗎?」

馬克? 那顯然是在叫我,原來我在這一世叫做馬克⋯老實說那不是一個帥氣的名字,但我還是下意識的回應了那位正推著木推車趕著不知道去哪裡的夾克大叔

 「謝謝,一切都很好,顯然今天大家的生意都不錯。」

 「都多虧你這個外國商人的幫助呀!」

原來我是一位外國商人,我應該是幫了他們的生意不少忙,這條街上的人民們都對我有莫名的熱情,彷彿大家都知道我是誰。不太習慣這樣到處被叫著名字打招呼的我頻頻點頭示意,謝謝他們對於我的關心。

  

  在我還在這個世界徬徨著理清我自己是誰時,突然,我的世界出現了唯一的色彩,一位穿著鮮紅色古著的黑髮女子,她白皙,她纖細,黑髮長及到腰部,炯炯有神的眼眸,彷彿一切美好的事物就在這個女孩的身邊。第一眼的當下我就知道,她就是我在這一世要找的人跟答案!


  我穿越人群想抓住我生命中那唯一的紅色身影,但是擁擠的人潮很快就將我們的距離越拉越開,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再次縮短這個距離,還不小心撞到一些市民的我只能快速表達我的歉意繼續趕路。

  但在我穿越人群後,那映像深刻的紅色身影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感受到無比失落,但同時一股動力推進著我,那是一股,你終於有一個明確目標般那種熱血沸騰,我知道我絕對不能就此放棄。

  轉身我找了一個又一個的當地攤販,跟他們形容著我剛剛看到的那個女子,但多數人都對著我搖搖頭表示他們不太清楚我要找的對象到底是何方神聖⋯⋯


  「馬克?你怎麼了?你看起來有點沮喪」

跟我搭話的是一位正在批貨的布商,他手裡拿著幾綑布料關切著問我。

  「我沒事,但我正在找人」

  「找人? 哈!你應該早點來問問我,再怎麼說我也在這區長大,應該沒有人我不認識,請問你有什麼線索可以提供呢」

  「太好了! 我在找一個穿紅色服裝,黑長髮,氣質出眾而且白皙的女孩」

  「氣質啊⋯⋯黑髮⋯很白⋯! 我覺得我應該知道你在形容誰了,我把名字給你吧,她可能是我賣布的商家之一」

  「太感謝你了!」


  在喜悅的心情之下,畫面突然迎來跳轉,我來到另一家布攤前方,布攤的側邊擺放著一張四角木制的椅子,椅子上方端坐著的正是我要找的人 。

  忐忑不安的心情充斥著我,手中握著一隻剛攤販順手買的一隻糖葫蘆,直覺告訴我也許她會因為這隻糖葫蘆而對我的第一印象不會太差⋯至少不會是個壞人吧,今天的目的只要映像不差就可以了,況且這條街好像都認識我至少應該不會被拒絕的太難看吧⋯⋯


  我鼓起勇氣走向她,開口跟她說了第一句話

  「小姐妳好,我叫馬克,是這條市集的商人,請問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認識您嗎?」

她看起來有些被我的唐突嚇到⋯但還是微笑著回應我

———下集待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