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焉思
瞧焉思

半路入門法律學碩士,關注自然×社會科學譜出的性/別問答,心理、社會、政治、哲學等亦略有涉獵,希望自己對這世界有點用處。 較長篇作品:https://vocus.cc/user/5c0e8719fd89780001d08012

幽暗而恬謐

天蠍座似乎是個離死亡、冥界、深層內在黑暗面相當相當接近的星座。

身為一員,隨著人生閱歷和經驗的增加,我對死亡、冥界、深層內在黑暗面,似乎懼怕程度愈來愈減少,取而代之的是逐漸增加的好奇、敬畏和內在哲學對話,而神秘學體系成了某種媒介。

在這個科學掛帥的當代,有時候要「出櫃」自己正學習、使用神秘學,甚至以某些工具(例如牌卡——不過自己使用的牌卡範圍也涵括較心理、社會、教育類知識體系)為人解惑、療癒,對我而言是不容易的。近日發現,像我這樣的人們似乎不在少數,因此彼此之間反而因這共同的小煩惱,以及煩惱背後另一套解讀世界與人生的系統,而拉近了關係上的距離。

這實在是相當有趣!

今日抽到的牌卡裡,剛好頭、尾都提到冥界,主題為今日反思的一張說:關於進入地底世界前那種靜謐安詳的緩慢,主題為明日指引的另一張則提到:往生者會順著水流前往下一個新的人生。自己有任務正在最後階段,不要放棄就會撐過去。

那畫面就好像,不同時空宇宙裡的我,經歷種種之後,疲憊的靈魂在冥界入口前發現,原來我可以先好好休息一下,進入冥界後還得在不同的站點進行「轉化」,接著搭上船、隨著幽幽長河前往我的下一世,沒想到河流是讓我「脫胎換骨」之處,故靈魂上還是不大舒服地,但只要能撐過這部舒適的過程,終將抵達一個全新的、喜悅的、希望的新生。

牌卡中間其實還有一張,告訴我其他已經播下的種子們陸續發芽了,若眼前這顆還沒準備好,無須催促。時機到的時候,你會感受到有股力量將推著種子、你和這個世界一起付出能量讓種子茁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