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啃
微啃

微啃蝕光

撇除藥物治療的方式

現在很多地區的體育館都會開設一些運動課程,比方說有氧運動、瑜珈、跳舞不等項目非常多樣化,因此在考量之後我帶著媽媽報名了瑜珈課程,主要的目的是前述所說他患有思覺失調症,雖然有藥物治療、定期回診,但自從患病他已經沒有太多社交能力以及不太願意踏出戶外,藥物治療會使他的動作遲緩,甚至其實坐著也定不下來,身體會不停抖動,於是試著帶他來參與體育館的瑜珈課程,也是希望讓媽媽一個星期至少有一天,是有固定時間運動,原本以為體育館的基礎瑜珈年齡層可能多分布在50以上,這次去才知道年齡層滿廣的,一堂課大約八人年齡層分布在25-60歲。課程兩個月大約1100元,八或九堂課下來平均一堂課130-110元,其實大家都可以去找找自己家裡附近的運動中心詢問相關資訊。


其實這次這麼積極的想帶媽媽運動主要是閱讀了一本《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書中有談及大腦疾病模式其中一項就是,我們能藉由呼吸、移動和觸摸等基本活動來調節自己的生理機能,包括身體與腦部一些不受抑制控制的功能,因此我想撇除藥物,我該如何正面應對媽媽所患有的疾病,我選擇了基礎瑜珈,不僅僅是運動有益血液循環,並且也是努力帶著他去品嘗生活,讓生活有一些變化,並且透過肢體,改變他的生理機能,更能對他的睡眠品質有所幫助。思覺失調症的病患,睡眠品質都不是很好,其實長期多有服用安眠藥的習慣,這次我希望透過自身的積極作為與陪伴,使家人在健康的方式下,感受自己的生活步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