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3分鐘故事] 飛盤社

許久以前,阿聰剛上高一,煩惱要選哪一個社團,結果去了一個奇怪的地方。極短篇小說,收錄在《即使有點晚了還是拖拖拉拉不想睡覺》。

飛盤社




很久以前的事了,那個年代叱吒足壇的是羅納度,巴西隊的黃金時代後期,就連沒看足球的我也知道幾個巴西球星,那年夏天,經過世界盃加持,加上足球社學長的熱情宣傳,我進高中時,足球社是個大熱門,志願入社的人太多,還要選拔。

我也想大受歡迎,就像校隊隊長一樣,但我根本沒有拿手的運動,國中時代就連大隊接力都排不上,更別說是球賽了。

那時,我也不知道該加入哪個社團,看看海報,覺得每個都不壞,但也說不出哪個適合我,猶豫了一陣子。「你就隨便加一個啦,到時候我們去玩別的。」蛋頭做出撞球瞄準的動作,他早就選好了,海鷗研究社,「乾脆你一起來。」但我還在考慮,最後在禮拜二第八節課,第一堂社團活動時,我放棄了圍棋社和校刊社,改為前往第八棟,也就是最後一棟,校舍角落的教室

飛盤社的社辦。

遠遠就見到門上貼了那張海報:畫了一個土星,還有像是飛盤的土星環,吐舌頭的人頭,比讚,顯得很蠢,用爆炸式的對話框寫著,「飛盤是外星人的運動哦!」

我抬頭看著這棟兩層樓的校舍,古老而破舊──要不是貼了那張突兀的海報,絕對不相信還有人使用──走廊上不只是積灰塵,還積了泥沙樹葉,樓梯的鐵捲門深鎖,兩側拉上工程用的黃布條,後來聽學姐說,在我入學前兩年,地震的關係,第八棟被列為危樓,但是暫時沒錢重建,要等到我畢業後才會動工。

我敲了敲門,沒人回應,但也在意料之中,我打算回去,但忍不住看進窗戶,桌上有一罐黃色汽水,黑板上寫著很大的字:我們需要你!!!

於是我抓著窗戶,那窗戶是舊式的,木頭的,還是用鐵掛勾的那種,上下搖一搖就開了,只是滿手都是灰塵。

我進去後,第一時間覺得,這個地方充滿了時間。

教室四周擺滿了以前社團活動的紀錄,各式各樣的雜物,大部分都很老舊,褪了色,有顯微鏡,有蜻蜓標本,有天文照片,有用保麗龍自製的星球模型,掛在黑色布簾上,有用海報紙手寫的社團規定,都是一些前人的笑話,某某某不准穿襪子配拖鞋,某某某必須先洗手才能進來。

我拉了一張椅子坐下,雙手抱胸,原本要開汽水的,後來想說等一下其他遲到的社員好了。

那時整棟校舍只有我,加上離操場很遠,非常安靜,除了偶爾鄰近經過的火車,喀啦喀啦,鐵軌離這裡很近,只隔了一座牆。當火車經過的時候,窗戶會微微震動,而社辦理的灰塵也會輕輕飄落。光線照在這樣的空間裡,虛幻朦朧,好似坐在這裡的我,暫時從學校,或是這個世界,孤絕獨立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隔壁棟的打鐘聲傳來。仍然沒人來,於是我爬出了窗戶,關上窗戶,離開社辦前,我在黑板上寫了班級姓名。

隔天蛋頭說他社團時間去網咖,打暗黑,打到一把超強的弓。我點點頭。那時我們在廁所,我已經洗完手了,在等蛋頭擦屁股。

「阿聰,你昨天很爽哦?」蛋頭隔著門說,「學姊超正的。」

「蛤,什麼學姊?」

「二年級的學姐,可愛型的。」

「你在說啥鬼。」

「裝蒜啊,你們社的學姊,早上她來的時候你不在。」

中午吃完便當,我到二年級的校舍,找她,找飛盤社的,他們議論紛紛,後來有人說一定是阿橘,他們一邊笑,一邊走向教室後頭,那裡有一個矮個子的女孩,蹲在隱蔽處用卡式爐煮火鍋,他們告訴她,他們看向我,學姊站直,拿湯勺指向我。

「什麼啦?什麼飛盤社?是外星人文化研究社!」



--

感謝閱讀,歡迎留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