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3分鐘故事] 放射狀電弧

某天下午,大飛和美美在野餐途中,遇到一座古代遺跡,極短篇小說,收錄在《即使有點晚了還是拖拖拉拉不想睡覺》。

放射狀電弧



那天,風和日麗,大飛跟美美兩個人去郊外,他們帶著竹籃子和食物,爬過矮丘,來到一

片茵茵綠地,鋪上格子布,準備野餐。

美美掀開竹籃,發現裡面冰冰冷冷,食物尚未烹煮,都是些生肉片、生雞腿。

「大飛,你這笨蛋,以為我們要來烤肉是不是?」

「古人稱這叫做,生米還沒煮成熟飯。」

「古你的頭,你要我餓肚子?」

「別捏耳朵。」大飛哀哀叫,「別捏,我有別的計畫,很有趣的。」

大飛把東西收好,帶領美美穿過一處林地,他們在樹林之中,發現一片空地,空地中央光

禿禿的,立了一座金屬塔,這塔很舊,像是一根矮旗桿,旁邊有一圈圈的圓弧金屬線,是

遠古時代的遺跡。

「大飛,這東西有點可怕。」

「這東西有名字的,古人稱這叫做,電光塔。」

「多可怕的名字。」

「別怕,有我在這。」

這時樹上的鳥叫了,美美忍不住倚向他,大飛牽起她的手,他們一同走出林蔭,向電光塔

而去,途中女孩再三詢問電光塔的功能,還有目的,還有歷史,大飛都信心十足地回答了

「戰爭。」

「我們不會被電到嗎?」

「別擔心,只要在保持一定距離之外。」

「多遠的距離啊?」

「妳看到地上草地的交界了嗎,禿的代表危險,有草的代表安全。」

「好了,別再近了。」

「別擔心,我來這裡是有原因的。」

他們來到了交界處,大飛從竹籃裡取出一片豬肉,習慣肉的重量,然後手一舉,把肉片朝

電光塔拋了出去,像是拋飛盤那樣,電光一亮,嘶得一響,肉片落在對面鋪好的布上。

經過電光塔的放射狀電弧,一電,肉片烤得恰到好處,香噴噴,油滋滋。

他們咬了一口,感動地泛出淚光。

「這是極罕見的料理方法,叫做電光烤肉。」大飛舔著手指。

「這也是古人發明的嗎?」

「呃,是現代人,古人當初可能沒想到,過了一千年,戰爭機器竟然會變成烤肉機。」

「戰爭竟然也有好處。」

於是他們興奮地拋出所有食物,把火腿、雞腿肉、牛排、還有青椒、蘑菇、奶油吐司都拋

向天空,電流聲不斷竄起,電力從一圈一圈的金屬線圈往上升,從矮旗桿頂端的圓球送出

,一道一道電弧像是白色小蛇,打在食物上,食物就變成讓人流口水的無上佳餚。

就像是魔法,沒錯。

他們吃得很撐,鼓著肚皮,躺在草地上休息,微風一吹,大飛覺得飄飄然,眼睛一瞇,身

旁的女孩像是仙女落凡,他想摸一摸她柔順的長髮,摸一摸她的肩膀,卻發現手臂不聽使

喚,連手指都動不了,他嚇得要命,而美美似乎也發現了這件事。

「大飛,我的身體麻了。」

「我動都動不了,該死,麻痺了。」大飛說,「難道是因為電光有毒?」

「毒你的頭啊,你有吃蘑菇嗎?」

「有啊。」

「我也有吃,我猜是毒蘑菇。」

「那怎麼辦?」

「你來叫救命。」

大飛叫了十來聲,但沒有任何回應,他就說口渴了,不喊了,於是他們靜靜躺在電光塔旁

,看看周圍的小花小草,還有土上的螞蟻,他們躺了半個小時,風轉強了,有一隻蜻蜓飛

過來,停在大飛的鼻子上,大飛用嘴巴吹氣,趕牠,牠飛起來,沒拍兩下翅膀,就被一陣

電流烤成焦炭。

「不用擔心,這種蘑菇的毒維持不到兩小時,我們馬上就能恢復。」大飛笑了,還慵懶地

說,「反正現在有雲,太陽不曬,躺在這裡多舒服啊。」

「你有沒有看到那朵烏雲?」

「妳說那朵烏雲?」

「那朵烏雲往這飄來,你這個笨蛋有沒有想過下雨以後會怎樣?」

大飛又開始高喊救命。


--

輕鬆的小故事,感謝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