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不通
張不通

我寫短篇小說,目標是在馬特市留下一百篇故事,然後離開。

[3分鐘故事] 太陽的味道

在高雄西子灣的海邊,有一個高中男生,捧著一碗海之冰,極短篇小說,收錄在《即使有點晚了還是拖拖拉拉不想睡覺》。

太陽的味道



在高雄的西子灣還沒有變成國際觀光景點的時候,那片海灣還沒有木棧道,沒有觀景台,就只是很簡單的混擬土堤岸,有的區域有護欄,有的僅有鐵鍊,立一個牌子說小心海浪,以前真的出過事,每兩年就一次,海浪看似平穩突然就一波巨浪把路人捲走,可能是海底地形因素,我們稱之為瘋狗浪。

儘管如此,學生還是喜歡去那邊看海,看船,看夕陽,尤其是情侶約會,老是選在西子灣,為什麼,我也不明白。

我整個學生時期只去過兩次,第一次是高一,國中的同學會,我們幾個男的到了岸邊,看別人摟摟抱抱,最後連夕陽都還沒等到就改去網咖了。第二次是高三,我一個人去,那次也沒看到夕陽,雲太厚了。

高三那次,我記得在十一月的禮拜六下午,我翹掉了一堂衝刺班的課,下午我搭公車去了哈瑪星,在港口的冰店,買了一碗海之冰,還付了押金,然後連碗公跟湯匙一起捧出店家,我在大太陽下,捧著冰走了一段路,走過隧道,走上山坡,一邊走一邊流汗一邊吹口哨。

冰沒化,因為我有幫它撐傘。

到了堤岸時,差不多四點,我選在岸邊的一顆椰子樹下坐著,坐在瘦長的影子裡,拿著手機,看著來往的道路,等了一陣子,決定傳簡訊。

「嗨,點點,我到了哦,有看到我嗎?」

沒有回應,我記得我那天傳了至少十封簡訊,打了無數通電話,都沒有回應,我就坐在椰子樹下,一直坐到五點,樹影移位,冰早就化了。

我其實早猜她不會赴約。

我早就猜到,那天不會有夕陽,雲層太厚,夕陽注定要埋在海上的沉積雲裡。我在傍晚時,沿著堤岸來回奔走,尋覓身影,尋看每一張臉龐都看遍了,就低頭看著堤岸上的字,那時的堤岸上寫了很多東西,用立可白寫的,有髒話,有嗆人的話,有電話號碼,有漫畫,有情侶在上面留下誓言,留下名字,畫了愛心或小傘。我就一路走,一路找,一個名字一個名字找,想看她,在不在上面。

當彩霞逐漸失色時,我走回椰子樹下,看著那個碗公,看著糖水和彩色粉條,還有紅豆跟土豆,色彩繽紛,路邊就有水溝,但我不想倒掉,我像是失了魂了,把碗公捧起,小心翼翼,維持平衡,沿著岸邊的路,往山坡下的方向慢慢走。

「對不起,我遲到了。」

昏暗中,點點站在面前,我一時認不出來。

「我睡過頭了,結果公車開去左營總站,再過來就這麼晚了,真是抱歉。」

「睡過頭?」

「我在公車上睡著了,醒來嚇了一跳,後來趕去下一班公車,沒發現手機丟在車上。」

「手機丟了?」

「應該在第一班車上,你應該等很久了吧,抱歉。」

「沒有啦。」我說,「要去找手機嗎?」

「嗯,我好渴哦,你那碗是海之冰嗎?」

我苦笑了一下,她突然拿起湯匙,舀起糖水喝,我勸阻,她還說很好喝。

「別喝了啦,再點一碗就好。」

「不用啦,我喜歡喝這個,溫溫的,有太陽的味道。」


--

感謝閱讀,歡迎留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