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憩兒
宛如憩兒

不好意思,因為會越來越忙,所以就沒校稿了😭

與你成為家人的那天起

第十七章:和解

   劈腿風波過去後,大家就各自忙碌自己的期末考,其他那些有的沒有的煩惱都被先放在一邊。而我和墨墨則是忙碌的心再辛苦讀書的大家,進行各種方式的按摩。當我們的按摩技術來到最高峰的時候,期末考也就這麼結束了。


   期末考結束後,大家收拾著行李準備從崔尚他們的租屋處回家。蓁蓁她們之前住的家,本來其實不用整修這麼久的,但是桃子的爸爸媽媽想說,既然要整修,不如砍掉重練,簡單來說他們直接請人改建房子,順便多加幾間房間,想著下學期可以讓崔尚他們三個搬進來,這就他們就不用住在幼小隔音效果又不好的地方。反正我的理解是,有錢人就是隨性,這對夫婦真的對自己的女兒很放心,我是說跟男生一起住的部分。


   在回家過年之前,醫院准許大家探望陳丞,所以大家就約了一天去看他。我們大夥兒一進去病房裡的時候,我感覺陳丞瘦了一點,不過陳阿姨瘦了好像比陳丞多。我們進去後其實就是簡單地跟陳阿姨對話,講沒多少句後,陳丞竟然說話了,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跟聽到陳丞說話:「媽,我能夠跟汪維單獨聊聊嗎?」

「好啊,那媽媽先帶著其他人出去走走,萬一又事情,記得要按鈴。」陳阿姨說。


    我和墨墨當時躲在看護睡床的下面,沒錯我們就是想要偷聽。

「汪維,我想跟你說聲對不起,我第一次發作的時候打了你。」陳丞說。

「不用覺得抱歉,你是因為生病所以才控制不致自己的行為不是嗎?」汪維說。

「不是這樣的,你不知道我其實一直都很討厭你。」陳丞說。

「喔?你有討厭我嗎?我有什麼值得你討厭的地方嗎?」汪維說。

「你的成績一直都很好,書卷獎年年都拿。你的人緣也很好,系上的大家都圍著你轉,我覺得你看起來不像我一樣孤單,是一個臭廢宅。在感情方面,雖然你沒有女朋友,但是你跟我表姊走得滿近的,變成女朋友應該也只是遲早的事情。」陳丞說。

「這樣說起來,我在你眼中,不就是一個討人厭的人身勝利組嗎?」汪維說。

「可不是嗎?我之前聽到你跟你爸在講電話,我感覺你們像是朋友。不像我和我爸,我爸平常下班後就是打電動,他對我的事情都不怎麼關心,就算我想找他聊聊,他也只會叫我滾一邊去不要吵他。」陳丞說。

「所以我就這麼變成了你的假想敵?」汪維說。

「我知道你是個大好人,可是每次想到這些,我就覺得你好討厭,憑什麼你就可以擁有這些,但是我什麼都沒有。」陳丞說。

「你真的認為我就是你眼中看到的這個樣子嗎」?汪維問。

「難道不是嗎?不然你還能是什麼樣子?」陳丞問。

「其實我成績看起來很好,就只是因為我沒翹過課,沒缺教過作業,上課盡量回答一些問題,這樣我回家複習會比較搞得清楚狀況。我常常在請教同學問題時,我發現其實他們都比我有慧根,我的思考模式其實沒有他們這靈活。另外人際關係這方面,老實說這些真的都挺表面的,很多人跟我做朋友就只是想得到一些好處而已,真的能夠深聊的朋友恐怕就只有崔尚而已,還不是我們系上的人。至於感情這方面,雖然大家都覺得我跟桃子關係很親近,不過我真的沒有多想。」汪維說。

「至少你有個好爸爸能支持你,陪你說話。」陳丞說。

「我爸以情也不怎麼搭理我,他那個時候生興幸好賭,對家裡事情一聞不問。有時候發起酒瘋來,他還會把家裡動得雞飛狗跳的。」汪維說。

「那他是怎麼改邪歸正的?」陳丞問。

「有一次,他喝完就後,就跟著朋友們一起去跑山,結果在轉彎處遇到大卡車,他來不及反應就被撞了,那時候他當場死亡。」汪維說。

「也就是說,那天和你講電話的不是你生父?」陳丞說。

「不是,他是我繼父,幾年後我媽就再婚了。」汪維說。

「原來如此,對不起,我好像太過自信,覺得我眼中的你就是你。」陳丞說。

「其實不是只有你會這樣想,我以前也認為只有這種災難才會發生在我身上,長大後我才知道,我以前所羨慕的,不過就是我幻想出來的別人而已。」汪維說。

「那你是怎麼走出這些情緒的,我還是沒辦法釋懷。」陳丞說。

「慢慢來吧,至少你現在已經可以告訴我曾經對我有什麼不滿了。如果你心中還有哪些不滿或是困惑,如果你願意的話,你隨時都可以把我們大夥兒叫來聊聊。」汪維說。

「所以你是在和朋友對話過後才想通的嗎?」陳丞問。

「可以這麼說,但是前提是要找夠成熟的朋友,因為有些朋友就只是跟你一起抱怨,沒有辦法帶你看出問題的核心,只是一起陷在一種情緒裡面卡住,更難走出來。」汪維說。


   陳丞跟汪維聊完後感覺放鬆了許多。大家最後就回來和陳丞輕鬆的聊了幾句之後,就各自往回家的路上了。蓁蓁和桃子是同鄉人,所以他們向大家告別後就一起搭火車回家。

「天阿,一個學期就著麼過去了嗎?」桃子問。

「對啊,感覺這個學期特別多高潮迭起的事情。」蓁蓁說。

「對了,你哥和嫂嫂過年有要帶妳去哪裡玩嗎?」桃子問。

「我不知道,最近疫情稍為嚴重,我也懶懶的,只想躺在家裡度過,待在家說不定能降低戰爭爆發的機率。」蓁蓁說。

「沒事,要是妳家要是再有戰爭的話,你就來我家吧,我爸媽應該會很開心。」桃子說。

「哈哈。唉,等一下,我接個電話。」蓁蓁說了大概只有三十秒的電話後說:

「我哥說,他岳父岳母要去他那邊過年,所以叫我不要回去了。」蓁蓁說。

「喔,那我現在跟我爸媽說你直接來我家住好了」然後桃子就打電話跟陶叔說。

「我爸媽說OK,他們等一下會直接來車站載我們。」桃子說。

「你怎麼好像很興奮的樣子。」蓁蓁說。

「因為過年的時候,我不能一直待在家看劇,在外面會很無聊,現在有個伴可以聊天。」桃子說。

「是這樣嗎?我咋覺得聽起來不只是這個樣子。」蓁蓁說。


「喔耶!小花這樣我們就還是會一起過年耶!」墨墨說。

「哈哈對啊,你怎麼跟桃子一樣開心?你也需要有個伴陪嗎?」我問。

「那當然啦,我們從自認是彼此後就幾乎形影不離,突然要分開我還掂心會有點不習慣,現在就不用煩惱這個問題啦!」墨墨說。

我搭上墨墨的肩說:「好傢伙!我都沒想過這個問題。」

「看來我在妳心裡份量沒那麼重」墨墨說。

「你胡說,看我的泰山壓頂。」完了,結果跟蓁蓁一樣,越來越不正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