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者之命
愚者之命

一個正在與命運抗爭的人,曾從澳門到台灣就學的凡人 ,喜愛創作音樂行銷動漫 ,文字不准私下轉載抄襲

《怪談引說》補習班(二)

有時候,怪異可以是一種邪念、一種祝福,甚至是一種寄託位於山頭的小小村落隱藏著什麼可怕的歷史補習班與村落又有怎樣的關係?歡迎收看:《怪談引說》補習班

伴隨一種暈眩感,緩慢的從床上爬起身來,再滑走預先設定的鬧鐘,有趣的是,在村落,往往叫醒人的不是鬧鐘,而是公雞嗚叫的聲音。

不知為何,自從知道村落裡有補習班以來,雞嗚的長度也顯得格外不同,從原本間接不斷,如琴弓拉動小提琴般的節奏,慢慢變得十分短促,不久後,更驚訝的發現,該聲音漸漸與補習班的鐘聲有些近似。

話說,距離第一次去補習已經過去兩個月的時間,期間我依舊聽從在補習老師得到的建議,每週安排兩天的時間進行補習。雖然門前斜坡的景象同樣怪異,下課的鐘聲也一貫令人畏縮,但值得慶興的是,貌似已經開始習慣這種不協調的氣氛,至少可以集中精神,了解老師指導的內容。

一切像是理當如此,同樣的,我並沒有與媽媽討論所發生的奇怪事件,一方面是擔心被誤解為拒絕去補習的藉口,另一方面,也害怕失去可以補習的機會。

整理好書包,準備跨越山頭,出發前往學校,每天不斷重演這樣的行程,實屬有點單一乏味,不同的是,今天是自從補習以來,首次發放考卷的日子。

好不容易來到學校,坐到往常的桌椅,準備小睡一會。在晨會過後,同學們一如既往的聒噪,直到老師猛開教室的大門,狠狠的砸向牆壁,發出一聲巨響。才讓整個氣氛瞬間安靜起來。

進來的是班主任兼英文老師,對於她的評價,同學都喜歡用”兇殘”來形容,聽說她是從城市某名校轉到這邊教書,所以十分重視升學制度,人品好壞在她眼裡,統一可以用成績來證明,也名副其實的被譏笑為資優生的朋友,劣等生的敵人。

我在學校的成績算是中等水平,但英文卻是最大的弱點,從觀察老師開門的動作可知,全班考試的分數應該讓她大失所望。

不久後,手腕的發力已壓得皮膚留下指甲的痕跡,偶爾也會亂抓頭髮、撫摸耳背。這些不經意的小動作,足以證明我現在焦慮的程度。

如果考卷低於60分,不僅會被班主任當眾批評,小休時間也會慘遭剝奪,被迫擔任班上的服務生,負責打掃教室。更嚴重的是,媽媽一定會劈頭大罵,認定自己白白浪費了補習班的費用。

「好好看看你們,到底考了什麼東西!」

「看來平常還是沒有回家複習,今天不合格的統統給我留下!」

以上的發言,由於過度的緊張,大腦早已停止思考,被我一一屏蔽。

直到被隔壁同學推了一下,回過神來,才發現全班都用驚訝的目光盯著我所在方向。

「小諾,快點上來,你分數是全班最高,表現得很好。」

摙著發抖的大腿,雙手謹慎接過考卷,回到坐位,依舊沒有從震撼中回到現實。望著眼前的考卷,除了興奮之餘,還帶有一絲疑惑。

回想當初考試結束,曾試圖預測自己的成績,得出的結果應該會比上次考試高出5到10分的分數,畢竟只補習了兩個月的時間,補習班的老師也並非什麼普度神仙,所指導的內容大都往基礎的方向前進,重新培養我的英文底子。

但眼前的數字是一個大大的紅色100,而且某些選擇題還是矇混過關,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預先透支了一輩子的運氣。

來到小休時間,同學蜂湧而上,圍著桌椅不斷地詢問我到底是如何辦到。

出於禮貌和小小的私心,我把補習班的情況和位置通通全盤托出,希望可以讓吸引同學來報名,讓補習的生活變得不再孤軍奮戰,期間也有不少同學表示有興趣參與,準備回家和家人討論。

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快就來到高考結束的日子,我也順利考到大城市的有名學。無奈的是,當初答應要一同補習的同學,都沒有出現在補習班當中,在詢問過後,得出的答案都比較含糊,或稱家人不同意報名。

雖然以整個村落的風氣習慣而言,大多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出去闖盪,聽到這樣的答案實在令我費解,但始終還是別人家裡的事,就沒有選擇繼續摻和。

最後一次前往補習班,除了告別之餘,也希望能夠好好的感謝一番,由於時間尚早,走廊的盡頭依舊一片黑暗,可惜的是,被告知老師今天申請病假,所以也只能跟眼前的瘦弱,疑似鋪滿粉底的男人進行告別,臨走之前,男人往我手上塞了小卷用黑布蓋上的不明物體,並告知這是補習班給畢業生的禮物,象徵著未來的好運程。

回到家後,打開一看,才發現是掛在石頭旁的紅、白絲帶。

顯現,直到現在,我依舊對這些裝飾保持詫異的態度,但作為來自貴人的禮物,就決定把它留在身邊,隨身攜帶。

在大學生活一段日子,偶然從媽媽一通電話中得知,補習班在我離開不久後就憑空消失,但對於村子裡的人,並沒有感覺任何奇怪,甚至連一點流言蜚語都沒有出現。詭異的像只有我跟媽媽知道補習班存在似的,依舊過上日子。

獨立的離鄉生活逐漸獲得適應,人際互動也慢慢步上軌道,直到有一天,在路上遇到一位算命家,才發現隱藏在村落,風塵悠久的秘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