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er
Eduer

nothing

聊天,和学生

过往不过

1.烦请简述一下您从博雅学院来到行知学院教学语文的背景与事件经过(包括但不限于时间、当时的心情等)

常态新旧更替的背景,大概四五月吧,领导来谈话说,你离开博雅,于是离开。

心情:那个人,那个时代,再也不见。


2.您来到行知语文组后,在假期所做的工作准备(教学方面为主要,包括建立语雀文库、信息化教学,次要还可叙述办公室搬家、与老师之间的相处等等)

翻翻五本部编教材,全部文本线上化,曾经我推进的每一件,可能有人做不到,但我还成。

整整21套高考真题,搞定功利,一切才有可能。

量量语雀做教学平台效度,各有所求所必先利其器。

办公室与人……历来社恐,自逐江湖。


3.1 教了14、15、16班的同学大半年后,对他们的整体学习情况的看法

三个偶然的数字,九十几个偶然相遇的人;

每个人都是孤岛,之后才有所谓整体。

做老师,我不挑学生,也不信整体。


3.2 如果同最早的对同学们的设想有出入,您是否改变了一些教学方法?请阐述具体措施

无出入,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出入。

无改变,因为没有定法。

不具体,每一句话每一分秒,才是具体。


4.对同学们可能会有的赞美/意见有什么看法(包括评教、同学们私底下找您所说的反馈)

不相信每一个老师可以喜欢每一个学生,也不相信有每个学生都喜欢的老师。

毁誉宠辱不自本届起不因本届终;相守的每一日未虚度,经过的每一天,自视无惭愧,就够了,是为看法。


5.在与其他语文老师备课过程中,有没有取其精华的经历,哪位老师的观点/哪种教学模式给了您一些启发?

全球每一个老师,身边与江湖,都有启发,也都没有。

独狼,学不来他人;自信还能有自己的猎场。


6.在经过一年的孙式语文学习后,您觉得同学们最应该达成的目标是什么?

功利的事情,功利对待;非功利的事情,用心对待;

但,只是建议;

每个人的目标,只有自己有权定义。


还有其他衍生问题,待正式采访时,依您回答随机应变问之。

如上述可满足,面谈可胜;如不满意,再约。


上述内容为公开回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