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笑編哭。B編
編笑編哭。B編

我是B編, 出版業打滾中的多重身分人,韓劇重度中毒,立志成為出版界的迷妹第一把交椅。 ▲合作請洽:editorcryandlaugh@gmail.com

B編的韓劇時間|《語意錯誤》:值得被點燃的那把火

《語意錯誤》是八集、總長不到四小時的網路劇,故事情節聚焦在兩位男主角身上——因故無法畢業的視覺藝術系大四學生張宰英(朴栖含飾演)與過著機器人生活的電腦工程系榜首aka邊緣人秋尚宇(朴宰燦飾演)。

距離我第一次看完《語意錯誤》已經過了二十天,在期間我又重刷了三次,老實說小品的戀愛劇我找不太到寫劇評的點,但我想向大家推薦這齣戲的心情又是如此熱切,所以還是動筆了(然後寫了一大篇)。

BL一直不是我的取向,我的腐女魂也不是隨時燃燒的那種—— 一旦燒起來就是烈焰,而《語意錯誤》就是順利點燃那把火的火種,兩位演員戲裡戲外的絕佳默契則是強力助燃劑。

《語意錯誤》是八集、總長不到四小時的網路劇,故事情節聚焦在兩位男主角身上——因故無法畢業的視覺藝術系大四學生張宰英(朴栖含飾演)與過著機器人生活的電腦工程系榜首aka邊緣人秋尚宇(朴宰燦飾演)

兩位主角都是偶像團體出身,對幾乎不看網路劇的我來說是絕對陌生的臉孔。但不得不讚嘆劇組的選角、三顧茅廬總算說服朴栖含接演,我無法想像顏值不足的張宰英將會成為多大的敗筆!

就算不被朴栖含的臉吸引,也該折服於劇組的用心。最近看的幾齣戲,尤其是《衣袖紅鑲邊》及《語意錯誤》都讓我深刻感受到女性導演的細膩,無論是演員演技、畫面營造、場景安排還是情感醞釀上,各方面的細節加成,皆能讓觀眾的觀影體驗更上層樓。

因為劇長的關係,整體情節節奏非常快速,前四集大致說明宰英與尚宇結下梁子、互別苗頭的過程,後四集則集中描繪兩人的感情線。相較於什麼情緒都寫在臉上、透明的宰英,始終帶著帽子遮蔽半邊臉的尚宇,其感情變化更耐人尋味。

一開始宰英強勢進入尚宇的規律日常,是基於報復的惡作劇;後來逐漸軟化成捉弄,是因為好奇心;最後萌芽成愛情,是因為他發現尚宇冰冷的機器人盔甲下,藏著一顆溫暖且主動的心。

不同於兩人的外在,積極的宰英在面對喜歡上尚宇這件事時,是前所未有的弱勢與膽怯;相較之下,一直設法逃避的尚宇在後四集幾乎所有的親密戲裡主動出擊!(腐女小宇宙爆炸)


以下想分享整齣戲的一些小細節,尚未收看本劇者請先跳過,然後打開gagaoolala平台開始收看。

紅色的宰英與尚宇家的紅筆

尚宇最討厭代表錯誤的紅色,所以一開始宰英為了惹惱他把自己穿成一條辣炒年糕。在第四集宰英因故進到尚宇家時,一邊碎唸著整個房子很無趣、沒感情,一邊將筆筒裡唯一一支紅筆放到顯眼處,過了一下尚宇才發現移位的紅筆,略帶憤怒地將它丟回筆筒。這一段後接續著尚宇幫宰英塗藥、貼OK繃,感受到心動的曖昧氛圍,再回頭看尚宇丟筆的小動作,只是徒勞無功的掙扎。

「不要對相片有迷戀」

第四集裡,宰英賴著尚宇幫忙維修壞掉的筆電,尚宇卻順手格式化硬碟,害得宰英的照片全數被刪除,當宰英抱怨,尚宇的回應是:「不要對相片有迷戀。」然而,當他開始被宰英吸引,第一件做的事卻是忍不住(像個迷妹般)對著宰英的IG照片截圖;最後一集甚至被宰英發現電腦裡存著仔細歸類各種張宰英照片的資料夾。到底是誰對相片迷戀呢?

宰英的黑色愛迪達運動服

在映後訪談中,朴栖含和導演都曾經提到,對劇本時請栖含穿著黑色運動服前來的事情。導演說選角時是看到朴栖含IG上的這套裝扮,才篤定宰英角色非他不可,但見面後發現本人的善良形象又跟張宰英截然不同,所以請他下一次穿運動服來。這身裝扮也讓朴宰燦曾經困惑:「劇本會可以穿這樣來嗎?」但也因為這身裝扮,讓劇組下定決心把善良的朴栖含打造成玩咖張宰英。成為雙朴正式合作的開始。

而在《語意錯誤》第六集裡,宰英與尚宇確認合作手遊後的第一次會議,宰英就是穿著全套黑色愛迪達運動服,不免讓人聯想到劇本會的呼應,象徵著合作的開端。有趣的是,雖然尚宇沒說,但他當時心中的疑問,應該跟朴宰燦一樣吧。

尚宇的yes

第七集裡,苦惱於宰英提出「戀愛體驗版」建議的尚宇,總算下定決心接受時,導演安排他穿了一件印著「綠色yes」的上衣;隔天欲找宰英告白的他,也是穿著墨綠色的帽T。向著危險警告的紅色宰英,發出安全可行的綠色訊號。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