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光
藍月光

熱愛閱讀,常以第三者的角度參與這個世界。 喜歡獨處,自由自在的徜徉想像之中。

[回憶]與那些前男友們的543 (1)

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每個人定義不一樣。

某天去剛交往幾個月的ex家裡與其父母一塊吃飯,吃著吃著忽然看見碗裡的菜裡有好幾隻螞蟻🐜,於是我錯愕又掙扎的展開了內心的搖擺,要不要說呢?

別說好了,說了掌勺人的臉面不好看,而且可能眼睛不太好,那麼多螞蟻也沒看到,其情可憫?

然後一邊默默在幫螞蟻撿屍。電光石火間,煮了這頓餐的ex媽問說 : 你怎麼啦,在挑什麼?

我又再次驚嚇到,正要全盤托出實情:

菜裡有螞蟻,我在挑螞蟻。

才講了菜裡,就被ex從餐桌下踢了無影腳。

唰唰唰的連中三招呀!

可見在兒子心中這件事有多麼不能說出口。

啞巴吃黃蓮的我決定不再多吃幾隻螞蟻,光明正大的挾了螞蟻上菜給無影腳先生。

這段故事讓我明白,我真的不是個識大體的人,而是個誠實的人。你問我就答唄,如果連這點芝麻蒜皮都不能表達,這樣也太委屈。

而我一向不是個喜歡委屈求全的人,幸好找到了另一種解決方式:讓願意接受的人承擔。☺️

⋯⋯⋯⋯

今日在臉書突然看到之前的紀錄,覺得蠻有趣的,人生當中總有許多不同的人事物,不管這些互動是引起摩擦還是共鳴,時間久了都成為了笑談,而這些珍貴的回憶當好好紀錄才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