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痛EdenK
郭痛EdenK

熱愛拍片,偶爾畫畫,常常幹話 Stay home的日子太艱難,只好寫寫日記

從說到做,用100天改變我的人生

從小到大,想做的事情很多,但真正去實踐的卻很少。

我大概就是別人眼中的那個「說說哥」,立志要「幹大事」成為目標設立大師,卻又一直在原地踏步,也因此讓我在感情、求職上吃了不少的苦頭。

從「國企系」畢業卻幻想著總有一天能夠靠「創作」維生的我,或許從沒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會被堆積如山的設計委託、影片剪輯給追著跑吧(苦笑)......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回歸正題,用「100天」真的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嗎?或許用100天就能改變人生,似乎有些誇大,但在我實施「100天挑戰」後所帶來的一系列化學作用,卻是讓我從「文組人」爬進「設計圈」的重要關鍵!

這個關鍵對我來說就是「累積」,在過去的380個日子裡(標準字做到80天就停更了....)每天不斷得積累,就像是一磚一瓦的蓋著房子:從一開始的純屬興趣,到後面則慢慢變成了有意識地在練習,覺得缺什麼就補什麼,因此我也慢慢的開始譜出屬於自己的「藍圖」,更寶貴的是累積了不少的作品集。

雖然100天挑戰的作品,因為需要當日產出的因素,缺乏了「完整性」。我也曾戲稱自己是在做「設計的零件代工」。但相比過去,只懂的說卻又不付諸行動,即使每天只進步1%甚至0.1%,也比待在原地強多了!

起碼我比昨天的自己又再進步了一點; 起碼我有一些實際產出的作品可以放到作品集; 起碼面試時再也不是只能說:「我沒有經驗,但我願意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