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痛EdenK
郭痛EdenK

熱愛拍片,偶爾畫畫,常常幹話 Stay home的日子太艱難,只好寫寫日記

100天標準字設計|DAY 71 : 字型宅

DAY 71 : 字型宅

今天當了一日的字型宅,參加 字體公司 - Justfont 辦的字型展《怎辦!字型怪怪的》

真心推薦想學設計或是字體設計的人可以來走走逛逛,除了許多互動裝置之外,展區有展示許多「字體在運用時的誤區」,對於設計新手在「字體運用」上真的頗有幫助!之後再來分享看展的心得(挖坑給自己跳)



Btw

感覺今天參展的人都是設計潮潮,只有我穿的一副魯蛇肥宅樣(已哭)



說文解字

因應「字型宅」這個主題,今天就稍微透露一點標準字設計的幕後花絮!(但其實我平常並不會畫格線😂)



❙ 字體風格
想呈現一個字型宅宅的風格,所以在字體排列上就故意呈現的中規中矩,並將筆畫緊貼格線。



❙ 格線
為了盡可能還原字體製作時的樣子,所以故意將格線給畫了出來,而圓形的部分則是字的「重心」(不過重心的部分是我自己亂點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