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的手工巧克力創業日記
Eddie的手工巧克力創業日記

2013年和太太一起創立手工巧克力品牌Love18C。 2018年裸辭菲律賓高管職務全職投入發展手工巧克力行業。 2020年因為疫情關掉所有線下實體店,轉戰電商。 2021年太太因癌症離開,決定把太太的愛透過巧克力再次發揚光大。

我們的巧克力故事,從這裡起飛

2013年我們開始了Love18的手工巧克力創業旅程。。。

【我們的巧克力故事,從這裡起飛。 。 。 】

2013年我們開始了Love18的巧克力旅程,那時只是在家裡小型製作,然後在網上售賣,還有賣給身邊的朋友等。當時很多客戶都是太太身邊的朋友,還有homeschool圈的父母們。就在那種誤打誤闖的情況下,我們慢慢累積了一些客戶都是太太的朋友。所以說,背後的女人真的很重要,也真心感謝太太在我到國外工作的時候一直幫我製作巧克力,幫我送貨等。在那段創業的開始階段,她差不多獨攬了所有的苦力活。沒有她,絕對沒有今天的Love18。我們在2013年9月開始推出市場,就在萬聖節時,太太還親手做了很多美美的pumpkin怪手工小禮物送給客戶。聖誕節時,太太也親手製作很多可愛的小襪子手工corchet送給客戶。在很多時候,發現太太比我還用心在經營我們家的巧克力。



2014年,太太參加課程認識了 JiaHui Hoong 和 Yudi Yap,也感謝Jiahui幫我們錄製了一段我們第一次的巧克力故事採訪,幫我們打開很多過後的採訪契機。 Yudi姐也在機緣巧合之下帶我們參加金剛心這場活動。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bazaar,也是打開我們巧克力幸福大門的關鍵。如果如Steve Jobs所說的,we cant predict the future, but we can always look back and seeing how every single dots connecting to each others, link us to where we are today. 太太,絕對是整個Love18的中心點,一切以她為中心吸引了很多美好的故事的發生。這張照片,紀念的,不只是我們第一次參展,也包括家人的愛與幸福,還有團結。它,更是我們整個故事走向發展的起航點,那個最初的dots。


過後每一次太太參加課程,她都一定帶上我們家巧克力跟同學們分享。每次分享的,不只是巧克力,還有她滿滿的愛。很多同學除了記得她來自內心真誠的笑聲,再來就是她那滿滿對我們家巧克力的愛與分享。


sharing love,delivering happiness,分享愛心,傳遞幸福,不只是我們印在盒子上的mission,也是她每天在生活上的寫實。她很容易就可以跟別人混熟,比起我這個害羞慢熱的,她更加真誠的與人分享愛心。她,也教會了我什麼是愛。常跟很多人說創業的路上很多血與淚,其實在Love18的創業路上,更多的是滿滿的愛。


Love18,記錄了我與太太18年的愛之旅,從開始認識到她離開,不多不少,剛好滿18年。在過去,不管什麼時候,她總是把光芒遞給我,然後自己做那個默默在背後守護著我夢想的女人。謝謝你的愛。在你離開的180天后,還是依然很想念著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