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ren創業思維
Darren創業思維

🇭🇰🙋🏻‍♂️綠色創新💡可持續性創業者🌱 綠星球🌍Green Planet👨🏻‍🔬創造者 致力推動綠色文化💚可持續生活方式 個人品牌頻道🗣️爹雲哥哥說綠色文化 正念勵志文章寫作頻道✒️冠翔之星 喜愛時尚品味、科技、商業思維、哲學、閱讀學習 歡迎訂閱 Darren ReStyles https://liker.land/greendarrenwong/civic

關於我的環保創業故事:守護個人,環保社創品牌價值及其影響力

關於我的環保創業故事:守護個人,環保社創品牌價值及其影響力

這篇文章轉自個人Facebook帳戶的文章,因分享在Matters加以修改......

在這個Matters的網絡世界裡,沒有一個我現實的朋友,也沒有任何FB及IG的人,相信在此有很多人都未曾認識過我,今日我在此與大家分享我的環保創業故事。

2016年5月成立香港綠色願景

我Darren一直走在綠色環保創業的路上,好記得早在2013年尾的時候,毅然進入素食界,之後更漸漸走入環保界,期間曾創立過多間綠色初創企業,於是在2016年5月初,我將其整合成一間全新的綠色環保組織「香港綠色願景」,亦即是綠色環保文化平台Agreenman的前身。

2018年3月份 環保社會創新公司有叉用在葵涌廣場推出餐具租借的試行計劃

由當時開始直到2017年11月份,這年半期間都學習及研究了很多有關環保、健康、創新商業模式等相關的課題,同時也受到不少環保創業者及前輩們的啟發及鼓勵,因緣際會下參加了一個環保創新的創業比賽,並在此時帶著一些環保理念,與其他參加者共同創立綠色環保的社會創新初創企業「Utentials有叉用」。

2018年6月獲香港知名的環保機構(綠色和平)加入走塑聯盟,並出席媒體發佈會作環保分享

這時候起,我就開始注入了自己很多經營的理念,例如建立起綠色社群、開發未曾有人提出過的綠色文化,並加入綠色環保的市場推廣方式,結合了這些創新元素,才引發更多人關注,創造出社會影響力,激發不少環保機構、企業甚至政府與我們溝通合作。

Agreenman 2018年聖誕活動 - 與環保大使Alice合影

於2018年10月初,我再重新整合之前的香港綠色願景,成為後來的綠色環保文化平台『Agreenman』,一直以來Agreenman無論在推廣、業務合作、營運、甚至是參加比賽等,都是我主力負責的;而後來加入的合伙人及團隊成員,也只是間中付出了部份貢獻而已,職責是主持或協助聯絡的人員。

Agreenman 合作活動 - 維園綠色年宵(藝人環保大使Ling合影)
Utentials有叉用 x Agreenman合作活動 - 青衣戲棚天后誕2019
Agreenman 綠色體驗日 - 我上台作環保分享及主持開幕禮

較早前,今年的5月初,我在舊Facebook帳戶,因為之前的網絡發帖事件的負面影響,大家為了平息事件,我與團隊協議,由於我是Agreenman的唯一創辦人,經商議後協議和獲得一致共識,當時決定團隊暫時短期暫停運作,容後再商議未來如何發展,而公開致歉並宣佈退出Agreenman團隊,此實屬商業決定而已。

2019年9月初帶領Agreenman參加環保創業決賽

但是,就在過去的這一個月裡,她們的行為已經是沒有商業及職業道德可言,個人操手非常有問題,更多次盜用Agreenman的名義、社交平台帳戶及其擁有的資源,對外解釋作Agreenman現已重組,成為另一個環保機構,並將其推廣、聯絡,甚至與其他企業達成商業合作。

Agreenman 合作活動 - 單車發電馬拉松

我Darren在此重申,有關Agreenman所擁有的資源都是其有價值的資產,其中包括舊有的Agreenman FB群組,它是由我創立餐具租借社創企業時開設,裂變成後來的綠色社群;Agreenman 的FB及IG,也是我自己一手一腳創立起來,以及長期推動環保和累積的人脈資源,發揮社會影響力,這些都是一點一滴、有血有汗付出的努力而成,才建立成現今的綠色環保平台的優質品牌。

Agreenman合作活動 - 紙包飲品盒回收廠Mil Mill開幕禮

最後在此,本人Darren嚴正聲明,Agreenman現已改名成FocusLIFE,前Agreenman合伙人一位女士及一位女生成員已經離開,我在此澄清,若她們任何言行令你或企業機構造成任何損失,均與本人無關;另外鑑於此兩人盜用Agreenman名義的行為,本人保留一切追究權利及採取法律行動。

Agreenman受貿易發展局邀請,成為國際環保博覽的媒體之一


感謝各位朋友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的綠色環保創業。

Agreenman一週年聚會

Darren Wong

FocusLIFE 創辦人

前Agreenman 創辦人

Utentials 有叉用 聯合創辦人

2020年9月4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