忄斤
忄斤

📍:Taiwanese based in London 👩‍🎓:Japan, Australia, UK 💬:Politic, LGBTQA+, Environmental 🇹🇼🇯🇵 🇭🇰 🇹🇭🇰🇷🇻🇳 🇦🇺 🇬🇧 🇩🇪 🇫🇷 🇻🇦 🇪🇸🇮🇹🇨🇭 🇺🇸 🇨🇿 🇲🇨 🇸🇬 🇮🇩 🇵🇱🏳️‍🌈

留學生活:我從來沒想過,可以在倫敦找回失物。

倫敦人很冷漠、沒效率嗎?這個晚上,我體驗了不同的倫敦。

從法蘭克福回到倫敦後,因為班機遲了一個小時,從城市機場衝向St Thomas Hospital時已經八點半,一出車站看見大笨鐘,拖著行李狂穿過遊客過橋,又餓又累又病的終於快抵達終點,結果站在醫院前面,我發現拿在手上的灰色筆電包不見了!裡面有Mac Air, iPad和一支備用手機iPhone 6,簡直就是蘋果三機+1線大禮包!

我坐在長凳上欲哭無淚,趕快打開尋找我的iPhone,所有的devices全都off line,只有iPad顯示還在LCY機場,我想該不會是上廁所時放在檯子上了吧?但是我在boarder還有拿著啊?總之打去機場說明狀況後,就只能等對方通知了;此時,我發現iPad已經離開機場,隨著DLR往West Ham移動,落點停在車站旁邊的警察局,我心想一定是有好心的乘客幫我拿去警察局之類的,立刻打去警察局,一樣說明完過程後等對方回播,然後相關網站填財務遺失表格,結果iPad又離開West Ham前往Stratford,我真的進退兩難,該先看醫生,還是趁大禮包還有訊號時衝一發?我打給朋友跟她說了自己的狀況,她勸不了我先進急診室,於是說她到Canning Town等我,也為了讓我安心,告訴我她晚上吃多飽需要運動要我別在意,於是我拖著行李穿過魔幻的觀光大橋上了車,低頭一直看著大禮包的移動方向,一直在機場跟Stratford之間來回走,這下真的非常肯定還在DLR上,由於太專心所以下意識的下了車、出了站、上了電扶梯,然後我大笑自己的愚蠢,這不是我住的地方Canary Wharf嗎?竟然內建回家系統出了站?我打給朋友跟她說我在Canary Wharf,她立刻衝出車站來找我,幫我拖著行李又進了車站往Canning Town前進,這位Powerful的女性簡直就是我的燈塔,一路緊張的心情暫時緩解,也因為太焦慮嘴巴一直講著不重要的事情,到Canning Town時,訊號已經跑到Stratford Street,我們想用守株待兔的方式等車開過來,沒想到訊號一停就過了16分鐘,我當下超怕東西被撿走,只好跳上車去Stratford Street,不過人到的時候,訊號又跑到往機場的方向......。

往Stratford Street的車上,我們問車長有沒有看見灰色的大禮包,車長說: Oh I’m sorry, but I did not see anything. 這個時候我看著訊號源整個傻呆,我的位置跟大禮包的位置重疊,平行前進著,這意味著大禮包正在這節車上不是嗎?但是這個車廂沒有,難道會是在第一個車廂?車長說,我幫你們看著,只要一靠站你們就往前衝,我會讓你們順利抵達第一節車廂!這到底是什麼拆炸彈還是搶救誰誰的情節?這麼抓馬的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倆連跑帶喘順利抵達第一節車廂後依舊什麼都沒有,有點落寞地在Stratford street下車,看著訊號越飄越遠,又搭上另一班車回到Canning Town.

朋友瞥見月台上有個落單的站務,衝過去把我的情況說了一下,站務叫我們去月台中間按下綠色按鈕,管控中心可以幫我們看怎麼處理,我們兵分二路,朋友和管控人員通話,我站在每列車的最後一節車廂位置,向每個車長詢問有沒有人看見大禮包,陸續有幾位車長告訴我,管控中心已經放送這則消息了(阿哈妳就是那個失主),所以大家都在幫我們注意,當下真的覺得好感動,好像有點點希望那樣,只要不要被撿走,一定會回來我身邊的吧!

這時候綠色按鈕的Speaker突然傳出聲音,管控中心說,聽好,我們已經有夥伴找到你們的東西,車子大概四分鐘之後會進站,我有點不敢置信的望著列車進站,看見那位carry我們跑到第一節車廂的車長抱著我的大禮包笑咪咪的在車廂內揮手滑進站,我衝過去等門一開就給了他一個大擁抱!他一直說sorry sorry,他同事交班前撿到這包東西,就放進了車廂的置物櫃裡面,他本來想下班前交回中心,但大禮包長的太不像筆電了所以沒立刻聯想到,讓我們又多等了這麼久,在列車發車前,我們很快速地合影留念,慌亂的記錄下這一刻。

啊~大禮包毫髮無傷的回來真好,我從沒想過在倫敦掉東西可以找回來,台灣、日本我尚可想像,但這裡是倫敦誒!真的是要好好感謝、稱讚一下DLR的全體工作人員,從一開始車長撿到失物就妥善保管,站務中心密集的聯繫,每個車長幫我注意,到最後送到我手中,之後安心去醫院治療目前已康復,最後還要感謝我那位powerful的好朋友,我想她的飯後散步應該很充足了!

*馬一下病容,超慘的臉。

車長Paul,我當晚的王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