忄斤
忄斤

📍:Taiwanese based in London 👩‍🎓:Japan, Australia, UK 💬:Politic, LGBTQA+, Environmental 🇹🇼🇯🇵 🇭🇰 🇹🇭🇰🇷🇻🇳 🇦🇺 🇬🇧 🇩🇪 🇫🇷 🇻🇦 🇪🇸🇮🇹🇨🇭 🇺🇸 🇨🇿 🇲🇨 🇸🇬 🇮🇩 🇵🇱🏳️‍🌈

留學生鄉愁:草仔粿

室友說想吃草仔粿,查了一下覺得應該可以試試看,於是故事就從曬蘿蔔絲開始了⋯⋯。

首先,上中超買了一根大蘿蔔,大概900多克,洗淨切絲後灑鹽靜置20分鐘,手動脫水分一小坨一小坨放有洞的盤子上,天真的以為放室外真能曬乾,頭兩天我悉心照顧、持續擰水,後來真的是太濕太母湯了,還被室友說像是擤過鼻涕的衛生紙(哭趴),決定接回室內用烤箱風乾,斷斷續續烘了兩天,蘿蔔還是暗暗內含水,於是⋯⋯我決定⋯⋯,利用晚上開暖氣時,把蘿蔔放暖氣風口上(裝在烤盤上懸空加熱),就這樣又過了兩天,令人感動的蘿蔔絲終於完成,體重僅剩30克!(終於承認食物乾燥處理機的必要性)

乾乾的蘿蔔絲沖水洗淨後(蘿蔔OS:妳到底要我怎樣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先用油煸過放一邊,把紅蔥頭、豬絞肉、香菇丁炒香(有蝦米跟蝦皮就放,室友對蝦過敏故省略),再把蘿蔔放下去炒勻,下醬油、米酒、糖、白胡椒粉,內餡完成!

粿皮的部分,沒有綠綠的就叫客家菜包或菜粿的樣子,為了壽星室友要綠綠的所以花了些時間尋覓傳說中的艾草粉,50g要18鎊are you kidding me? 皇天不負苦心人看到有部落客用羽衣甘藍替代成功,立刻採用這個方式!

羽衣甘藍燙過擰乾加水打泥,和糯米粉、再來粉(粘米粉)、砂糖揉成團,重點來了!記得捏兩三片先用水煮到浮起來,就得到三片粄娘,再放回去團裡揉,揉到你忘了自己在哪時加匙油再揉一下,即可分成14顆,把餡料包入(比之前的水煎包跟水餃好包太多),蒸20分鐘即可完成!整個過程大概一小時吧,沒有想像中困難喔!

番外篇:室友耍了淘氣,挑了兩顆分別包入一大顆蒜頭,另一顆包一截辣椒,吃到的人竟然說包蒜頭的超好吃,或許大家可以任意包神秘的小食材進去看看。

同場加映:因為材料差不多,順便做了蘿蔔糕,早上就有蘿蔔糕加蛋可以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