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獅子額娘
小獅子額娘

台北出生、新竹長大、東京🗼闖蕩、最後落地新加坡的新手媽媽隨筆雜談

在新加坡,全部都是新的開始

出生台北、闖蕩東京🗼、落地新加坡的新手媽媽亂筆雜記

從懷孕初期開始,腦子裡就會突然迸出兒時的許多回憶,就像是電視劇裡所說的生前跑馬燈一般,一切都是那麽的清晰,深刻到有時候甚至有嗅覺刺激(有一次,在新加坡的家中午睡,突然覺得聞到自己家鄉專屬-每個拜二會定期出現的臭豆腐餐車,而且十分確定就是那童年獨一無二的臭豆腐,是混雜著台式泡菜與老闆脖子上老式痠痛藥膏的味道。)

奇怪的是,這種突然跑出來的回憶都是人生中最平庸的片段,反而那些刻骨銘心的分手、離別、搬家等等的里程碑時刻一次都沒有再重播過。

一開始還很緊張地跟娘家媽媽確認她懷孕時有沒有一樣的症狀。畢竟台語裡有一句俗諺:「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第一次生孩子的我,又因為身處異鄉,極度害怕老天爺是不是提早播放我的人生跑馬燈,但好加在去年10月母子均安,(在我打字的同時,他正在我的胸口上發出與他爹一樣的鼾聲)

卻也因為這個契機,也讓我有一股動力是把這些生活點滴記錄在這個平台上,是在新竹長大再搬回台北,在東京一個人打拼四年同時又摔斷腿,最後轉職來新加坡又升格孩子的娘的生活。

雖然只是一些生活雜記,希望能夠與有海外工作經驗、四海為家的遊子與N寶媽媽們能有連結與交流,

再大家請在多多指教!

どうぞ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下集預告:堪比狗血劇的新加坡雇用女傭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