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柔
涵柔

躁鬱症體重過重的中年婦女

日曰

我喜歡被叫姐姐,感覺很親暱,沒那麼有距離感,剛好在家裡我也是長姐,也許是這個原因,被喚作姐姐反而有種親切

_姐姐


被消防車的鳴笛聲驚醒,想起前陣子住處這裡也發生火警的事,消防車停在大樓前開始佈水線,那一夜驚魂未定,幸好火很快就滅了,無人受傷,希望剛剛經過的四輛消防車要去的救災現場也會是無人傷亡,消防人員也都平安結束工作。


因為服藥的關係,我白天總是昏昏沉沉的,尤其下午更是嗜睡,一旦睡著除非很大的動靜與聲響,否則很難把我叫醒,剛醒來看了手機,果然有幾則訊息,我完全沒聽到,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上下午班的關係,因為早上我根本沒辦法聽到鬧鐘的聲音,醒來頭很重,昨晚和剛剛的午睡我都作了很奇怪的惡夢,夢境極其令人不舒服,醫師幫我換的新藥敏特思副作用那欄寫著,異常惡夢,放下藥袋,喝了水試圖讓自己清醒,似乎沒辦法,頭很暈,敏特思雖然劑量低,但看來適應它還需要一段時間,我決定去外面走走。


到住處附近的咖啡店,短時間讓自己心情好起來的方法就是吃塊美味的蛋糕,雖然不健康,我也不推薦,但今天真的很需要來塊蛋糕,拿著COACH的手拿包站在櫃台前,店裡剛好有一位外國人帶著他的狗狗坐在靠自動門的旁邊位置,大地色系的狗狗眼睛很溫柔,也許我的眼神有傳達給狗狗,我們本來想互動,但還是忍耐下來,狗狗仍然在主人身邊安靜待著,而我繼續選擇蛋糕,幫忙點餐的是咖啡店一位嬌小的女服務生,我私下都叫她小不點,她一看到我便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剛好有外送員在等餐點,她特別地忙,連忙跟我說,姐姐等一下。


姐姐?什麼時候她也喚我姐姐了,我都沒注意到,應該說,不知道何時開始,我身邊的人都習慣叫我姐姐,在南投藥廠工作的時候,慧也喚我姐姐,但她對其它前輩都直呼其名,我離職前她們合送了我一個COACH手拿包,我很珍惜的一直用到現在,我的人生一直很幸運,身邊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對我也非常好,喚我姐姐的妹妹們也都很尊敬我,聽媽媽說有些人不喜被稱為姐姐,但我不會呀,我喜歡被叫姐姐,感覺很親暱,沒那麼有距離感,剛好在家裡我也是長姐,也許是這個原因,被喚作姐姐反而有種親切。


好像從認識L開始,以她為圓圈中心她週圍的朋友、親人,都開始喚我姐姐,最先認識的是蕾貝嘉,她開始喚我姐姐後,所有她們的朋友們都喚我姐姐,爾後接觸到L的妹妹,也跟著叫姐姐,再來是一開始有點害羞的小弟,也跟著稱呼我姐姐,一開始會有點意外,但漸漸的感覺安心,很奇妙,被稱為姐姐的我反而覺得安心,也許是因為被這樣稱呼對我而言,是代表他們並沒有把我當成外人的關係。


姐姐,妳要點什麼?啊,我要一塊巧克力的波士頓。這樣就好嗎?是的。小不點轉身跟她的同事說,一塊巧克力波士頓是姐姐的。


謝謝。


2021.1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