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柔
涵柔

躁鬱症體重過重的中年婦女

日曰

患了精神疾病開始,我有了嗅幻覺

_祕境


下午2點約了S見面,我跟她訂了香水,原來我訂購的是「初見」,S說「初見」的小蒼蘭味道比較重,她很貼心的帶了另一款香水「祕境」給我,讓我現場挑選喜愛的味道。


其實我對味道並沒有特別的敏銳,因為過敏的關係,我時常鼻塞,有時候別人聞得到的味道,我都聞不到,一直到患了精神疾病開始,我有了嗅幻覺,在同一空間裡我所聞到的味道,反而其他人都沒聞到,雖然困擾,但也不是特別影響生活的事。


生病前在另一間檢驗公司上班,同樣是在實驗室當任測試專員,在實驗室上班的女生樸素,少有人用香水,我那時候常花錢買貴重的化妝品保養品,手邊也有了好幾瓶香水的試用,但因為實驗室沒有女生擦,我也就沒在用,那些名貴的香水也都放到過期,甚是可惜,後來別組實驗室來了個弟弟,不說他一身名貴的衣服手錶,我反而喜歡他身上的香水味,我們那時候有緣時常搭同一班的公車,他身上的香水味道讓我很放鬆,只是同組的妹妹們都不喜愛那味道,私下給他取了個綽號「香水男」,我那時不夠做自己,要不我也當個「香水女」,至少弟弟也有個同好中人,離開公司那麼久,我反而很想念那位弟弟身上的香水味。


S搭公車到了新埔站的路易莎,S問我要不要進去坐,我當然是好呀,在公司時並不常跟S聊天,大家都忙自己的事,可是我知道S是個很好的女孩子,我每次問她問題她都會熱心為我解惑給我幫助。


點餐前S拿了「初見」和「祕境」給我試聞,「初見」的味道淡雅清新,而「祕境」的玫瑰香味比較濃烈,對我來說,小清新還是留給小妹妹們用吧,我後來選擇了「祕境」,儘管我不是什麼有魅力的成熟女人,至少身上的味道也希望讓人能記住,就像「香水男」弟弟一樣,分別後仍能想念。


那天跟S聊了1個多小時,才知道S年紀還很小,可是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很佩服現下比我年紀小的年輕弟弟妹妹們,有主見,有幹勁,也很勇敢,反觀我的躊躇不前,浪費光陰多年,實在很羨慕他們,到了3點多左右,我的精神已經開始恍惚,我提早結束了話題,雖然精神上很疲憊,但提著S為我準備的袋子裡裝的「祕境」,心情是愉悅的。


嗅幻覺讓我時常聞到刺鼻的惡臭味,可是今天開始,我至少能知道自己的身上的味道,香水總給人一種誘惑勾引的印象,但我純粹只是想在嗅幻覺發作時,仍能嗅出自己的香水味,好像在無形的空氣中,我仍能抓住些什麼,讓我能安心。


回家的公車到站了,香水弟弟總是貼心的讓我坐在靠窗的座位,他自己坐在外側,我早已忘記他的生日,他的名字,甚至長相我也不認得了,但我仍記得他的紳士舉動,還有香水味。


2021.11.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